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金秀瑶族自治县紧抓旅游产业 着力打造旅游强县

房天下  2012-04-24 22:26

[摘要] 金秀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中部偏东,是我国第一个成立的瑶族自治县,现隶属来宾市,总面积2518平方公里,辖3镇7乡77个村民委4个社区,总人口15.46万人,其中瑶族人口占34.8%。瑶族中有盘瑶、茶山瑶、花蓝瑶、山子瑶和坳瑶5个支系,是世界瑶族支系最多的县份和瑶族主要聚居县之一,有“世界瑶都”之称。

金秀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中部偏东,是我国个成立的瑶族自治县,现隶属来宾市,总面积2518平方公里,辖3镇7乡77个村民委4个社区,总人口15.46万人,其中瑶族人口占34.8%。瑶族中有盘瑶、茶山瑶、花蓝瑶、山子瑶和坳瑶5个支系,是世界瑶族支系的县份和瑶族主要聚居县之一,有“世界瑶都”之称。贯穿全县的大瑶山脉,自然资源丰富,山奇水秀,生态环境优良,全县森林覆盖率为87.34%,高于平均水平48.2个百分点,是广西的水源保护区和西江流域的水源地。金秀全年气候宜人,年均气温17℃,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空气清新洁净,负离子含量平均为9200个/cm3,含量达68000个/cm3,是天然的大氧吧。

得天独厚的大瑶山自然保护区,以及深厚悠久的瑶族文化、风格独特的瑶家建筑、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神奇的度戒绝技、震撼的瑶山剿匪传奇、疗效显著的瑶医瑶药、精美的瑶族刺绣,以及清香的石岩茶、甘甜的甜笋等山中林下原生态美食等,为我县全面实施“旅游强县”战略、打造“生态金秀、养生瑶都、避暑天堂”的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县旅游实现产业大融合、大发展、确保旅游成为金秀瑶族自治县的一个主要的支柱性产业提供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金秀县处在柳州、桂林、梧州、贵港、贺州5市的交汇处,桂海高速和湘桂铁路,在建的贺巴、梧柳高速(来客段)穿越而过,为加快实施“旅游强县”战略提供了有利的区位优势和快捷的交通便利。

延伸阅读:

印象金秀商业广场 瑶文化起飞的基点

夏威夷风情派对 印象金秀旅游小姐大赛启动

广西金秀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联邦国际商业广场招商推介会召开

印象金秀来了 广西金秀县即将上演商业大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