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一季度GDP增长13.1% 职工平均工资10198元

——居民消费8大类商品"六升二降"

南国早报   2012-04-22 00:00

[摘要] 4月20日,南宁市统计局发布了南宁市201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从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南宁市今年一季度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呈现出“社会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汽车销售现趋缓态势”、“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民生领域支出明显加大”、“物价水平明显趋缓,价格总指数低于全国全区”等特点。

4月20日,南宁市统计局发布了南宁市201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从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南宁市今年一季度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呈现出“社会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汽车销售现趋缓态势”、“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民生领域支出明显加大”、“物价水平明显趋缓,价格总指数低于全区”等特点。

GDP:

增长13.1%,工业是主动力

据测算,南宁市一季度生产总值(GDP)510.2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3.1%,一二三产业同比均有增长。工业是全市一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力,对南宁市GDP增长贡献达43.8%,拉动GDP增长5.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工业规模不断壮大。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15家,比上年同期增加43家,这些企业直接拉动全市规模工业产值增长8个百分点。全市亿元企业迅速增加,一季度末,全市产值达亿元的企业已达82家,比上年同期增加20家。

销售:

汽车销售态势趋缓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南宁市的投资、消费和出口方面均有上涨。其中,一季度,南宁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1.32亿元,同比增长16.52%。城镇市场仍为销售主体,农村市场发展明显加快。

受市场需求增长趋弱的影响,作为近年来南宁市消费市场热点和亮点的汽车零售开始出现增速同比趋缓态势,1~3月,全市限额以上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13.51%,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5.85个百分点。

南宁市统计局副局长洪奔分析,南宁市汽车销售经历从2009年至2011年的大幅增长后,目前进入了低速增长期,表明南宁市汽车市场趋渐成熟。而随着近年来南宁市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和居民消费层次的提高,一季度,石油及其制品类和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分别增长33.57%和26.95%。

收入:

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0198元

南宁市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1~3月,全市实现财政收入92.34亿元,同比增长11.38%。一季度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59.61亿元,同比增长32.50%,其中民生领域财政支出明显加大。一季度,全市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及一般公共服务等民生领域的财政支出分别同比增长106.02%、74.27%和30.14%。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居民收入。一季度,全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0198元,同比增长11.59%;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172元,同比增长11.4%;全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883元,同比增长18.55%。城乡居民收入比例差距比上年同期缩小了2.82个百分点。

物价:

CPI低于全区水平

1~3月,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累计上涨2.6%,比低1.2个百分点,比全区低0.6个百分点。

南宁市居民消费八大类主要商品的消费价格呈现“六升二降”的运行态势。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6.9%;烟酒类价格上涨9%;衣着类价格上涨0.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1.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2.7%;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业价格下降2.1%;居住类价格下降0.3%。

与上年相比,今年一季度,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涨幅明显低于上年同期,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比上年同期低3.1个百分点,八大类中的食品类、衣着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和居住类的涨幅,也分别比上年同期低5.1、7.9、3.6和3.5个百分点。

一季度房地产指标全线下滑 拉低GDP增速

GDP增速目标定为7.5% 八年来首次降低

广西GDP过万亿后如何跨越发展 以转型为支点起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