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南宁国土局:2012南宁计划供应住宅用地4905亩

——其中商品房用地4110亩 保障房用地795亩

南国城报   2012-04-12 13:14

[摘要] 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公布《南宁市201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下称《计划》)显示,2012年度南宁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达38175亩,备受市场关注的住宅用地为4905亩,其中商品房用地4110亩,较去年上涨40.32%。

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公布《南宁市201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下称《计划》)显示,2012年度南宁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达38175亩,备受市场关注的住宅用地为4905亩,其中商品房用地4110亩,较去年上涨40.32%。

38175亩

供地总量比去年增加三成

根据《计划》,2012年度南宁市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38175亩,而2011年的土地计划供应总量为3万亩,相比之下增加了近三成。

具体到各种用途上,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中,商服用地有1500亩、工矿仓储用地9750亩、住宅用地4905亩、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9900亩、交通运输用地10050亩、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800亩、特殊用地270亩。

对比去年发现,除了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之外,其他如商服用地、工矿仓储用地、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供应均呈现了增加。

 

4110亩

商品房用地上涨40.32%

备受市场关注的住宅用地供应情况如何?《计划》显示,今年计划供应的住宅用地4905亩,比去年增长7.21%(2011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4575亩);其中商品房用地4110亩,比去年增长40.32%(2011年计划供应商品房用地2929亩)。

去年以来,楼市调控趋严,土地市场“流拍”、“流产”情况频现,如龙岗片区225亩地块甚至两度出让不成。今年,商品房用地供应缘何逆市增长?《计划》给出了解释。南宁国土资源局去年规定,住房用地计划总量原则上不得低于前2年年均实际供应量。经核算,2010~2011年住宅用地年均供应量4904.6亩。因此,今年住宅用地拟供应4905亩,高于前两年平均实际供应量。

不过,计划并不一定都能实现。如去年4月南宁市公布2011年计划供应经营性用地4924.27亩,实际最终成交仅2093亩,不足出让计划的一半。

4月8日,一位市民从龙光·普罗旺斯旁的地块走过。

4月8日,一位市民从龙光·普罗旺斯旁的地块走过。

795亩

保障房用地同比降一半

今年计划供应的4905亩住宅用地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3525亩,占总量的71.87%,高于去年的70.39%。

据了解,2012年南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求为1350亩,其中拟供应土地795亩,相比去年降幅超过50%,2011年计划供应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为1645亩。

这795亩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中,包含廉租房用地159亩、经适房用地295.65亩、公租房123亩、限价房用地153.6亩等。需求的1350亩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除了今年计划供应的795亩土地,其余555亩为往年已供应的土地,拟用于2012年建设保障房项目。

去年9月15日,南宁首次公开销售限价房用地,地块面积94亩。相比之下,今年计划供应的限价房用地开始增多。

《计划》规定,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行指令性计划供应,明确落实具体地块。未列入计划指标的,除执行中期经南宁市政府批准调整外,年度内一律不予供地。

温馨提示:

进入4月,南宁购房者俱乐部行动继续深入,致力于为活跃在目前楼市的刚需购房者提供更为全面准确的服务。 4月主题活动“刚需购房月”震撼开启!“刚需之星-楼盘主题展”、“十元购房”、“刚需团”、“刚需也疯狂”等系列购房服务活动陆续展开。为广大刚需购房者提供提供在售楼盘的特别折扣与优惠。

搜房网联合当代生活报发起“刚需团”看房团活动,9大线路现已新鲜出炉,全面满足您购房置业的不同需求!火速报名电话:0771-2099960-1025。     》》》》点击查看刚需线路

一季度土地成交持续下滑房价继续回调仍可期

季度土地市场迎"倒春寒" 土地成交降五成

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土地出让金今年下降近两成

相思湖CBD地块再度出让 土地起价下调成常态?

广西今年投入8.5亿元在贫困县实施47个土地改造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