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基准利率再现南宁 网友热议还有多少下浮空间

南国早报  2012-03-19 09:04

[摘要] 近日,央行发出的“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号召得到了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的响应。在2008年,多家银行都推出了贷款利率七折的优惠,到2010年年底,仍有购房者可以按八五折的优惠申请购房贷款。

近日,央行发出的“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号召得到了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的响应。四大银行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商讨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控制在基准利率以内。目前,南宁部分银行也有条件地推出首套房贷基准利率。贷款回归基准利率,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想等待“无条件放贷”

去年,受银根紧缩的影响,一些银行资金紧张,将贷款利率提高。在去年10月前后,南宁有的银行甚至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贷款回归基准利率,意味着购房者承担的贷款利息减少。以100万元的20年贷款为例,贷款利率上浮10%与基准利率相比,相差10万元贷款利息。这对很多购房者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网友“雨沙”说,他一直想贷款购房。获悉贷款回归基准利率的消息后,马上到各银行打听,但了解到的情况却让他“喜忧参半”。喜的是确实有银行推出基准利率了,忧的是有的银行提出附加条件,如购买保险、开办信用卡、存保证金等。这些门槛虽然不是很高,仍让购房者不太舒服。他觉得,既然央行提出要满足首次购房者的贷款需求,银行就应当爽快点,别计较这些小枝节。

一些网友认为,大多数购房者都需要通过贷款来购买房子。现在利率已经出现松动,相信再过一两个月,贷款基准利率就会“无条件回归”。他们想稍等待,在银行普遍回归基准利率后,再出手买房。

记者了解到,近期南宁一些楼盘的客户逐渐增多。明秀路一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这段时间他们日平均接待五六十组购房者,客户来访量是去年年底的一倍多。她认为,这不仅与楼盘促销力度加大有关,与银根放松也有关系。

别贪图优惠做傻事

网友“风吹铃不响”说,他在去年11月申请贷款购买房子,直到今年2月才放贷。他是按利率上浮10%贷款的,现在银行推出回归基准利率,让他有挨了一记闷棍的感觉。

“如果知道银行会回归基准利率,就会晚一点买房,这样可以省一笔钱。”知道银行推出基准利率后,“风吹铃不响”曾向银行打听重新按贷款利率签订合同,被告知,双方已经签订合同,就要按约定的条文办理。银行调整贷款利率是企业内部行为,合同不能重签。

网友“苹果天使”说,他在今年2月中旬才办理了贷款申请,目前银行还没有放贷。当时,他是按利率上浮5%申请贷款的。有朋友向他建议,在银行没有放款前,采取毁约的办法获取基准利率,即向银行称因故无法办理贷款,请求终止贷款申请。然后再向推出基准利率的其他银行申请贷款,这样就可以节省一笔利息开支了。

“想以毁约换优惠,这样做得不偿失。”业内人士方仕兴说,银行在放贷前,都会评估申请人的资质,购房者毁约可能会在银行征信系统中留下污点,新受理的银行可能会不放贷,使得购房者“赔了夫人又折兵”。此外,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时,一般都要在贷款合同中先签名,再上呈给银行审批,如果捏造家庭变故等理由收回贷款请求,过后再向其他银行申请购房贷款,一经发现就可能被原办理行追索赔偿。

南宁首套房贷款利率不打折 银行方面称不敢轻举妄动

4大行首贷率回归基 南宁享优惠还得等待

一季度信贷有望保持平稳 首套房贷85折欲重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