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一周要闻:调控政策绝不会松动

南国城报   2012-03-09 09:11

[摘要] 住建部一位负责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司长表示,与中央政府调控要求不符的地方政府“微调”,已经被一一“叫停”,绝不允许地方政府在房地产调控上唱反调。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也表示,中央政府2012年房地产调控基调已经非常明确,两会后也不会松动。

2月29日

上海限购放松政策被叫停

外地居民持上海市居住证满3年后可购二套房的说法被否。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强调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该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该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这意味着,即使拥有上海居住证满3年的外地居民,也不再拥有申购二套房的权利。

3月1日

住建部重申:

调控政策绝不会松动

住建部一位负责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司长表示,与中央政府调控要求不符的地方政府“微调”,已经被一一“叫停”,绝不允许地方政府在房地产调控上唱反调。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也表示,中央政府2012年房地产调控基调已经非常明确,两会后也不会松动。

3月2日

中指研究院:

百城均价连跌6个月

根据中指研究院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今年2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76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这是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6个月下跌。其中27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72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持平。与1月相比,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增加12个。

3月3日

万科就毒地板事件道歉

万科佛山一楼盘使用安信地板,被检出甲醛超标后,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赶赴佛山,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重申了万科对客户的歉意,并表示将承担全部责任。至此,万科已全部公布16个城市72份复检结果,除佛山一例超标外,其余71份样本检测均合格。

3月4日

前两月土地频遇流拍

13城土地出让金腰斩

开年以来,“降”字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同时受到影响的还有土地市场。中原地产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前两月13个主要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660亿元,比去年同期锐减47.5%。与此同时,土地流拍频频出现,成交的土地多数以底价成交。

3月5日

温家宝:

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一年来,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目前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明显抑制,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调控效果正在显现。2012年要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3月6日

上海楼市限购趋严

成年未婚子女不得购二套房

上海二套房放松新政夭折后,对限购政策反倒进一步从严执行。上海宝山、嘉定、长宁等部分区县按照家庭住房情况从严进行购房资格认定,上海户籍家庭中成年未婚子女若和父母共有1套及以上房产的,不可再买第二套房。这意味着,成年子女只要在父母房产证上有名字,就不能在婚前购买婚房。

南宁业主验房发现多处渗水 有待开发商整改

代表委员剖析四大价格走势:供需合力促房价回归

土地再现溢价成交 市场回暖为时尚早

北流一块地拍卖价达764万/亩 上亿土地款月内结清

标签: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