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和父母共有房产限购"上海楼市限购再度收紧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3-07 00:30

[摘要] “宝山区表示上海户籍家庭成年子女若在父母住房房产证上,未婚子女不得再购住房。”昨日(3月5日),这条消息让上海楼市“震动”不已。继2月28日上海对“上海户籍家庭”概念重新定义后,上海限购有再度收紧之势。

“宝山区表示:上海户籍家庭成年子女若在父母住房房产证上,未婚子女不得再购住房。”昨日(3月5日),这条消息让上海楼市“震动”不已。继2月28日上海对“上海户籍家庭”概念重新定义后,上海限购有再度收紧之势。

一位不愿具名的机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一新的限购政策只是出现在徐汇和宝山区的两个房地产交易中心,但他认为上海其他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也会引用这些新政策。

对此,分析师薛专家说,一旦这一政策“蔓延”至上海其他区,那么上海有购房资格的人群数量将至少再减一半。这对于已经开始出现回暖迹象的上海楼市来说,无疑是一次打击。

不同的限购口径

昨日,上海中原顾问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宋会雍给记者提供的一份口径显示,宝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规定,只有未婚子女跟父母无共有住房的,才能再买一套。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上海一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证实。这一经纪机构的相关人士说,这条经过证实的,目前与父母有共同拥有房产证的未婚子女已经不能再购房,除非上述子女有婚姻证明确实有新购一套房的需要。与宝山区相同,徐汇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也有类似的规定。

然而记者从宝山区和徐汇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得到的说法却与上述两种说法略有差异。宝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称,如果是和父母共有一套产权房,而上述房屋又是购于2011年限购令颁布前的,那么购房者还有资格购买两套房;如果和父母所共有的房屋是在2011年以后购得的,则只能再购一套。

徐汇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规定则更为严苛。该中心称,如果和父母共有产权的房屋是在2011年限购令颁布前就购买的,那么购房者可以再买一套;如果是在限购令颁布后购买的,则不能购买。

虽然对此次限购政策解读的细节存在差异,但无论是哪种口径均比原来的规定更严。经纪机构人士说,此前规定未婚子女如果和父母共有两套产权房,仍然可以再购买一套房,而现在这种情况的未婚子女已经不能再买房。

就宝山区和徐汇区的限购口径是否代表上海房地产限购政策有趋严之势。记者致电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有关人士,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人士并未向记者作出进一步解释。

成交反弹或终结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上述口径进一步“蔓延”至整个上海,那么上海近来房地产交易量上升的趋势,可能会发生方向性的改变。

薛专家预测,交易量正在回暖的上海楼市可能会迅速降温,不出意料的话,未来不久上海楼市或将出现大幅度的成交量下跌态势。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2月27日~3月4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时隔31周,再次突破20万平方米关口。

成交量的上升,从某种程度上来讲预示着房地产市场在深度调整后有逐渐回暖迹象。薛专家说,从上周的成交量趋势看,单月成交量将有望很快恢复到100万平方米,房价也有望迎来反弹。

但这一趋势显然不符合楼市调控的目标。今年以来,面对各地放松调控的一些迹象,中央多次强调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因此,宝山区和徐汇区的新限购政策一定程度上可以解读为对中央楼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落实。

政协委员"交锋"楼市调控 房价成了争论热点

政府报告40字展示房地产调控决心 促房价合理回归

知名房企领衔降价 专家称房价买点还未出现

国家发改委:楼市调控长期政策正在研究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高收入者买房不得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