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刚需撑市 买房追求一步到位

南国城报  2012-03-02 12:48

[摘要] 限购、限购实施之后,投资成本提升,购房条件受到限制,曾红极一时的投资客逐渐退出市场,刚性需求成为南宁楼市购房主力军。另一方面,由于受房贷首付和利率的影响,刚需买房也发生了较大改变,追求一步到位的置业者日渐增多,一步到位房成为市场热点。

限购、限购实施之后,投资成本提升,购房条件受到限制,曾红极一时的投资客逐渐退出市场,刚性需求成为南宁楼市购房主力军。另一方面,由于受房贷首付和利率的影响,刚需买房也发生了较大改变,追求一步到位的置业者日渐增多,一步到位房成为市场热点。

剧情

投需回潮无望

“我在南宁已有3套房了,现在政策调控,已经没有机会再在南宁贷款买房了。虽然南宁有的楼盘不限购,但目前市场不好,也不敢轻易将大量的钱押在房子上,还是暂缓进入楼市投资。”正如来自温州的徐先生所说,南宁自去年楼市实施限购、限贷叠加政策后,市场投资成本提升,条件受限,许多投资客逐渐退出市场。

去年限购令执行以来,南宁各大楼盘开盘现场,已经很少能再看到众多投资者的身影了。如去年11月底开盘的远航·景皇国际,作为极具投资潜力的五象新区楼盘,投资人群也大幅减少。据项目开发商广西美丽城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陈海生表示:“从购房群体来看,刚需购房者占到了80%,投资客占20%。”去年12月底开盘的的瀚林·山水源,现场仍然是以刚需为主。

南宁投资客的大幅减少,正是调控政策起到的效果。正如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2012金凤凰地产峰会上所说,房地产调控的积极效果正在显现,一是投机、投资性需求被挤压出去,二是房价上涨趋势已经得到控制,下一步的调控将要继续巩固这些结果。如此来看,南宁楼市投资需求将很难再度回潮。

剧情

有人观望有人出手

“今年的调控政策还要持续,过段时间房价可能会下降一点吧,先看看再说。”在云星·钱隆江南售楼部看房的莫女士说。

南宁限购令持续执行,银行仍然执行限贷政策,让很多像莫女士一样原打算春节后买房的市民搁置了购房计划。王先生原计划过完年就买套房,但了解到南宁限购政策继续执行已成定局,而且身边很多朋友开始猜测房价会降,因此他认为短时间内南宁房价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想看一段时间再出手买房。

与莫女士、王先生不同,不少刚需却已经开始出手。“楼市何时是底,未来房价上涨还是下降,谁也不知道,当前有合适的房子,有一定的优惠,就该出手了。”在天池山看房的郭先生表示,受去年楼市调控影响,目前已有不少楼盘正在推特惠房,价格很便宜,抓住这样的机会就得出手了。

积极出手的购房者还有很多。在同人·学府大道看婚房的潘先生表示,作为刚性需求,婚事接近,买房是必须的,有合适的就赶紧出手了。“限购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挑选的余地大了,也有优惠和议价空间。置业顾问的态度都前所未有地好,这个时候该买就得买了。”潘先生笑着说。

剧情

一步到位房火了

“因为存款不多,之前打算买两房过渡,等以后有了钱再换大房子。但受限购令和房贷政策影响,我现在改变原有购房计划,向亲朋好友再借点,一步到位买套三房,这样以后有了孩子,父母来照顾住着也方便。”在龙胤当归看房的罗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各楼盘踩盘发现,80多~140平方米的2+1房和三房特别受欢迎。在荣和大地,记者看到现场有成交的购房者,买的正是89平方米的2+1房。据各片区楼盘的置业顾问和销售负责人介绍,近期2+1房、三房和四房最为畅销。“我们推出的115平方米三房,已经全部售完。”观澜溪谷项目销售经理林勇告诉记者。骋望·怡璟湾销售负责人也表示,近期102平方米的三房走量最快;同人·学府大道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下旬成交户型中,三房约占总成交量的50%。此外,城南壮锦和沙井等板块的楼盘也反映,2+1房、三房和四房青睐。

润东万圆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张明分析,调控政策还在持续,鉴于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的压力,许多购房者都开始抛弃了先买小户型过渡的想法,直接选择一步到位,从而导致一步到位房火了。

南宁限购1年整体低迷 也有楼盘逆市热销

从涨到跌 南宁房价步入下行通道

南宁楼市爆发东西价格对抗赛 城西5580元/㎡起

今日南宁2宗"改嫁"地块挂牌 1宗流拍1宗成交!

标签:南宁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