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城建今年投入316亿

南国城报  2012-03-02 11:47

[摘要] 2012年南宁市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2月24日举行,会上透露,今年南宁城建计划项目(预下达)计划投资316.01亿元,除了重点建设五象新区、继续打造南宁水城,还将新建、续建一批路桥工程,解决城市拥堵问题。

2012年南宁市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2月24日举行,会上透露,今年南宁城建计划项目(预下达)计划投资316.01亿元,除了重点建设五象新区、继续打造南宁水城,还将新建、续建一批路桥工程,解决城市拥堵问题。

五象新区

推进教育、道路、场馆建设

今年南宁市将安排149亿元建设交通,打造五象新区“三纵三横”主干路网框架。其中,银海大道工程全段、平乐大道向北延长连接银海大道段、玉洞大道向东贯通龙岗大道段并延伸建设至八鲤工业园区,都将在今年建设完工。同时,建设龙岗大道向南延伸连接玉洞大道段、五象堤路园路向东延伸至外环高速段,沿江继续新建江湾路与邕宁防洪堤连接至五象大道,以及贯通核心区南北向4号、5号路,东西向7号、23号路。

至今年年底前,南宁二十六中五象新校区、良庆区玉洞小学扩建项目将建成;城市规划馆、城建综合档案馆也将建成开放。年内,南宁市将加快推进南宁市三中五象新校区、邕宁高中龙岗新校区、玉龙学校、良庆区人民医院及五象湖工程等项目。

计划安排156亿元建设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广西文化产业城、体育产业城、台湾健康产业园、广西铜鼓博物馆、广西美术馆、龙象谷一期等项目建设。

水城建设

五象湖下半年开工

南宁水城已经初具规模。南宁市将继续打造水城,提升南湖-竹排江-民歌湖(一江两湖)景观绿化,打造“水城精品环线”。五象湖、蟠龙片区水系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工,确保明年自治区园博会前建成开放。与此同时,南湖-竹排江水系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茶花园桥-茅桥湖段),也将在年内基本完成茅桥东湖、西湖建设。

交通路网

加快老城区和凤岭道路改造

今年南宁将加快市区内道路改造,特别是在老城区和凤岭新区,规划新建北湖北路28中、仙葫大道乐业路口等5座人行过街天桥。完成民主路全线的断面改造,完成民族大道-朝阳路七叉路口、民族-园湖路口、金湖广场、民族青秀路口、民族-枫林路与青环路连接线等沿线5处交通节点的立交设计,分批加快立交桥建设。

五象大桥、青山大桥、罗文大桥等桥梁项目,将在完成前期工作后开工建设,以构筑五象新区与中心城区的交通通道。

征地拆迁

解决被拆迁户的安置房

会议还透露,从今年起,南宁将在每年的城建计划中,根据征收量确定当年的征收安置房项目。目前尚未建设拆迁安置小区的城区和开发区,要在年内启动安置小区建设。

为解决被拆迁户的安置房问题,南宁将研究购买商品房、房地产项目配套建设安置房的办法,采取政府购买或给予政策优惠扶持等方式,推进安置房建设和多点布局。如考虑在土地开发招拍挂时设置条件,要求开发商向政府无偿提供一定数量的定向商品房(限价房)作为安置房。同时建立健全多层次的房屋征收社会综合保障体系。

2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降6月 南宁环比降0.89%

网民议楼市回暖:刚需可释放 调控不能松

今日南宁2宗"改嫁"地块挂牌 1宗流拍1宗成交!

成交量上升 开发商降价 楼市是否真回暖

刚需破冰 中国房地产"诚信月"启动

标签:南宁城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