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西去年归集住房公积金近173亿元 同比增长15.91%

——今年将推动乡镇教育、卫生系统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南国早报   2012-03-02 08:32

[摘要] 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广西住房公积金管理会议上获悉,2011年,全区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职工人数达236.8万人,全区共归集住房公积金172.91亿元,同比增长15.91%。

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广西住房公积金管理会议上获悉,2011年,全区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职工人数达236.8万人,全区共归集住房公积金172.91亿元,同比增长15.91%。截至2011年底,全区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861亿元,归集余额437.2亿元,分别比2010年末增长25.13%和22.42%。今年我区将推动乡镇教育、卫生系统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推进县区以及乡镇财政供养人员住房公积金补贴到位。

据了解,今年我区将通过积极发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实行差别化贷款政策,发挥住房公积金对中低收入职工家庭住房保障支持作用,加大向中低收入家庭的倾斜力度,使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受惠于住房公积金的优惠政策。在支持职工合理的提取需求方面,各地将研究向中低收入职工家庭倾斜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对低收入家庭支付房租、缴存职工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有关政策进行完善和细化。

为了提高公积金的覆盖面,我区还将通过完善各地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机构,充实执法人员,加强执法人员培训等方式,推进住房公积金执法工作。对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或不缴、少缴、欠缴的单位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对拒不履行行政处罚或拒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典型单位,通过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树立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的权威,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广西住房公积金将加大向中低收入家庭的倾斜力度

专家手把手教你异地购房如何提取公积金

单位不能违规多缴住房公积金 多缴迟早要"吐出来"

南宁非法中介假证件帮职工骗提上百万住房公积金

南宁市拟为市民设"减压日" 促进住房公积金"普惠"

标签: 住房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