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经适房买卖 缴纳10%标定地价的土地出让金

德州新闻网  2012-02-20 17:40

[摘要] 为保持同一宗地出让土地使用权相同截止日,以同一宗地第一套房屋上市交易之日起计算土地出让年期,确定出让土地使用权截止日。完善土地出让手续后,购房者依法办理土地登记,领取《国有土地使用权》,然后再去房管部门办理相关的过户手续。

德州晚报热线实录

“我是以前建新街平房的拆迁户,现在住在共青团路长河小区,房子于2005年10月1日交付的。由于房产证上注的是经济适用房导致无法办理过户,因此也不能上市买卖。”13日,德城区张女士致电本报帮办热线2220081求助。

德州晚报帮办调查

近几年来,随着房地产交易市场的逐步发展,我市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开始上市交易,有效地增加了可以购买的房源,活跃了房地产市场。但是,随着商品房的价格一路高昂,一些人开始“盯”上了经济适用房,给房地产交易市场带来了一定的不稳定因素。

德州晚报帮办跑腿

帮办从德州市房产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关于规范市区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土地出让的相关规定,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上市出售时,购房者不再享受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优惠政策,一律以出让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已购经济适用房上市出售须经住建部门进行上市交易资格审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具备上市交易资格且政府暂不回购的,出售房屋者要缴足购买经济适用房时已享受的政府优惠政策减免的各项收费,然后持缴费单据办理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土地登记等相关手续。

另外,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上市出售时,由购房者按规定缴纳土地出让金,缴纳标准不低于所购买的已购公有住房,或经济适用房坐落位置的标定地价的10%确定。购房者缴纳的土地出让金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征收。土地出让收支金额纳入地方基金预算管理。

为保持同一宗地出让土地使用权相同截止日,以同一宗地套房屋上市交易之日起计算土地出让年期,确定出让土地使用权截止日。此后,其他各套房屋上市时,其土地出让年期应缩短。土地出让年期一般确定为70年。

完善土地出让手续后,购房者依法办理土地登记,领取《国有土地使用权》,然后再去房管部门办理相关的过户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