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2012年楼市政策展望:限购延续 保障刚需!

南国城报  2012-02-19 00:30

[摘要] 今年楼市调控的走向已基本明确,从一段时间以来中央到地方所释放出的种种信号可以确定,2012年楼市调控的方向可归为3大类:抑投资、保刚需、重保障。具体到南宁,目前限购持续已经落定,支持以自住型为主的购房需求明确,保障房建设依然是今年重任。

2012年,楼市开局普遍遇冷,绝大多数人都在观望,而今年政策的走向,则成了业界和购房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其实,对今年楼市调控的走向已基本明确,从一段时间以来中央到地方所释放出的种种信号可以确定,2012年楼市调控的方向可归为3大类:抑投资、保刚需、重保障。具体到南宁,目前限购持续已经落定,支持以自住型为主的购房需求明确,保障房建设依然是今年重任。

抑投资

国家:坚持调控,“限”政当头

今年春节楼市迎来“开门冰”,但国家坚持调控的决心依旧。在经历中央高层多次明确表态后,1月31日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再次强调要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从中可以看出,对投资、投机有着巨大打击作用的限购令,仍是摆在2012年楼市调控首位的政策。

有人总结去年的系列调控政策,主要形成了以“限购”、“限贷”、“限价”的“三限”为核心的调控组合拳,而系列的“限”政多是以抑制投资为目的。事实上,也是限购令和多种“限贷”政策相继出台后,才得以稳住楼市的大局,勒住房价这匹脱缰的野马。

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去年限购城市表态继续执行限购令,今年持续限购已无悬念。业界专家认为,在替代政策出台前,以限购为主的抑制性政策仍将是2012年乃至更长时期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旋律。

当然,抑制投资也将是未来的调控方向。目前有望扩大试点范围的房产税,将从税收的角度调节市场,目的也是为了抑制投资、投机,并是呼声的替代政策。

南宁限购成定局

南宁限购成定局

南宁:继续限购,已成定局

2012年南宁楼市调控会怎么走?其中,在众多调控政策中,限购无疑是人们最为关注的。

目前,南宁市继续执行限购已成定局。据了解,南宁市房产职能部门已于近期召开通气会,巧妙知会各开发商,虽然本月底南宁楼市限购政策即将到期,但现在或者接下来,都绝不能踏限购红线半步,在政策允许的范畴内,鼓励以正确的方法开展商品房销售工作。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是预料之中的事。

其实,早在201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2年楼市调控定调后,广西随之召开的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就指出,2012年全区要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支持以自住型为主的需求,坚决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合理引导住房需求。

2011年12月30日,南宁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次明确了2012年南宁楼市调控的方向: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保持房价基本稳定。

保刚需

国家:重点照顾首次置业者

调控挤压泡沫同时,也在保护正常需求。近期释放出的政策信号,对刚需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首先,不管当前杀伤力巨大的“限购”还是“限贷”,其实都是对首次置业者网开一面,甚至改善型购房也能得到一定支持。

其次,首套房贷陆续出现松绑。2月2~3日,在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行长助理郭庆平指出,2012年在房贷方面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2月7日,央行在官网发布消息,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是继住建部后,央行再次释放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信号。早在2011年底,住建部就表示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自2012年1月以来,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微调。其中,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多个城市,降低首套房贷款门槛的银行不在少数,北京、深圳等地有一半以上的银行都明确表示,首套房“基准利率可以做”、“随时申请,随时放贷”,部分银行还打出了9折优惠。

2月9日,安徽芜湖发布新政,推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可获契税补助、购房补贴等多项优惠。虽然该新政因各种压力最终被暂缓执行,但也体现了政策向刚需倾斜的信号。

今日南宁6幅工业用地底价挂牌 成交总价约4852.9万元

南宁30余新盘计划今年入市 各区产品差异化凸显

南宁治堵又一招:尽快建好"六横三纵"公交专用道

南宁网友热议土地级别划分 不同地段房价差别多大?

2月7至13日南宁新房签约633套 新增住宅231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