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首套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南国城报  2012-01-20 10:02

[摘要] 近日,南京、深圳、佛山等多个城市均出现首套房贷利率回调的新闻,不少新贷客户甚至瞄上了基准利率。记者走访南宁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与去年标准基本一致,个别银行回调到5%。但不少银行表示,目前额度充裕,放贷速度明显加快。

“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随时申请,随时放贷”近日,南京、深圳、佛山等多个城市均出现首套房贷利率回调的新闻,不少新贷客户甚至瞄上了基准利率。记者走访南宁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与去年标准基本一致,个别银行回调到5%。但不少银行表示,目前额度充裕,放贷速度明显加快。

不变

基准利率上浮5%~20%

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回调的新闻近日正铺天盖地袭来。记者调查了解到,南宁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却并未出现明显松动,多家银行首房套贷利率仍按基准利率(7.05%)上浮10%执行,少数银行甚至上浮至20%。

“目前我们仍然执行首套房1.1倍利率,暂时没有从总部接到需要回调的消息。”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一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再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四大国有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广西分行,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仍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首付30%,标准与去年基本一致。

 

其中,也有个别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拿到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房贷利率,但是需要缴纳其它费用“购买额度”。其中,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可低至5%,但需按贷款额的1%~2%缴纳保险费。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实行“市场差别化管理,大额存款客户可按基准利率放贷”,大多客户将按基准利率上浮20%执行。

有银行业内人士分析,一线城市房贷利率的“适当回调”主要是因为楼市成交低迷、房贷市场蛋糕缩小,银行为了抢夺客户提前预支了今年的额度。而南宁宝资嘉项目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伟认为,首套房贷利率的持续调控,也是对于目前市场规律的正常反映。他也预测,南宁或将跟跟进一线城市出现首套房贷利率的变化。

变化

等贷族不用久等了

虽然首套房贷利率仍然坚挺,但是审批时效的提速让“等贷族”看到一丝的春暖。

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2012年年初的信贷额度比较充裕,放贷速度也比去年快了许多,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甚至放言:“两至三天即可完成审批。”这与去年部分银行因额度紧张而出现停贷的情况已是两重天。而在2011年因贷款额度紧张积压的“排队”房贷,也会在近几个月获得放款。

“去年下半年银根收紧,额度受限,部分原来一两个月就可下放的贷款被迫拖了五六个月。”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一般年初时,银行额度都很充裕,资质较好的客户一个月内就可走完全部流程。

交通银行广西分行私人银行理财顾问何俊表示:“虽然银行会根据具体的资金情况做调整,但是也将根据政府的要求,力保首套房额度的发放。”另外,去年底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今年货币政策转为“定向宽松”,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额度充裕、放贷提速的一个原因。

建议

该出手时就出手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基准利率申请首套房贷50万元,按等额本息贷款30年期,总支付利息约70.36万元,月供3343.32元。而如果按南宁目前基准利率的1.1倍计算,总支付利息约79.02万元,月供3583.79元。相比之下,需多支付9万元的利息,月供多了240元。对此购房者吴先生表示,“我想再等等,说不定南宁也会跟风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但广西合富辉煌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戈建议,碰到合适的房子,该出手时就出手。首套房贷利率回调固然是好,但南宁目前还未有变动迹象。与其把“宝”压在不可预见的政策调控上,不如直接下手合适的房子。另外,他认为房贷利率回调后,或将伴随另一种声音的出现,如房价上涨。

而多数银行工作人员认为,年初是贷款的时机。因为年初银行额度较为充裕,审批相对宽松,放贷机率会更大。

记者也提醒购房者,贷款前要了解是否含有捆绑业务。比如部分银行称可享受基准利率,但要购买借款额1%的理财产品,或是首付达四成。

楼市调控继续 房贷政策或向首套购房者倾斜

三问2012楼市:房价会跌多少?首套房或得政策支持

2012首套房贷利率或将打9折 房租稳中有降

调控新动向:支持购买首套房

首套房贷利率回调才符合调控精神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调控未言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