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2年南宁保障房目标:新建2.85万套 竣工6000套

南国城报   2012-01-20 09:54

[摘要] 落地到广西,今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房24.1万套(含租赁补贴),竣工12万套。具体到南宁,记者日前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南宁(含六县)保障房的目标建设任务共为2.85万套(户),其中新建6000套公租房和7000套限价商品房,今年将竣工6000套保障房。

2012年,保障房建设任务为700万套,加上去年新开工的工程要竣工,今年保障房的建设任务依然艰巨。

落地到广西,今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房24.1万套(含租赁补贴),竣工12万套。具体到南宁,记者日前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南宁(含六县)保障房的目标建设任务共为2.85万套(户),其中新建6000套公租房和7000套限价商品房,今年将竣工6000套保障房。

2012任务

南宁新建保障房2.85万套

2011年11月,南宁市召开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和分配管理工作会议,初步确定2012年保障房目标任务为3.25万套(户),但这并非最终建设目标任务。

2011年12月30日,全区保障房工作会议上,14个城市当场签下了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责任状。根据南宁签订的责任状,南宁(含六县)今年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目前已经落定,共为2.85万套(户),并要竣工6000套。

其中,廉租房、公租房和限价房建设量分别达8000套、6000套和7000套,成为保障性住房建设3大主力类型。此外,今年经适房建设任务为4200套,发放廉租住房货币补贴2000户。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公租房的新建任务量相比去年的1万套减少了4000套,而限价房相比去年的4700套增加了2300套,经适房的建设量略有增加,但已不是主力保障性住房。

根据南宁市公布的“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2011~2015年南宁新建保障房的任务量为11.64万套。今年南宁保障房建设任务量加上去年新建的30020套,这两年南宁新建保障房的套数达58520套,约占“十二五”总建设量的49.7%。

土地供应

今年需新征用地642亩

保障房的建设离不开资金与土地的保障,今年南宁市保障房建设的土地和资金量需投入多少?又将通过什么途径解决?

据了解,在土地方面,南宁市已经于去年储备了200亩保障房用地,预计今年还需新征建设用地642亩,其中市级为467亩(含已确定项目厢竹大道经适房260亩用地和凤岭高坡岭路公租房72亩用地),市辖县为175亩。

今年保障房建设约需投入的资金为11.3亿元(含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各级财政补助),具体用于保障房的续建、新开工和征地费用。

建设模式

成立国有公司承建保障房

加快推进保障房的建设,南宁市在投融资建设模式上不断创新、完善。

计划在加强配建、自建、代建等建设模式的基础上,将由政府成立国有项目管理公司,专门承接南宁市保障性住房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及运营管理,成立时可划拨一定的土地及资金,使公司具备必须的投融资平台功能。

项目建设过程中,政府可直接将保障房投融资及建设任务下达该公司。利润上,若建设资金通过该公司自身的融资贷款解决的,可参照目前南宁市拆迁安置房项目建设方式获得总投资5%的回报;若建设资金是通过财政拨款解决的,该公司可参照代建项目建按建设单位管理费获取回报(这方面,北京、青岛已试行并取得成功)。

政策保障

尽快出台公租房管理办法

这两年保障房建设的任务突增,然而保障房政策法规却相对滞后。因此,今年南宁市将重点完善政策法规体系。

根据国家、自治区的政策法规,尽快出台《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修改《南宁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南宁市限价商品住房实施细则》和《南宁市危旧房改房改造细则》等法规章程,并细化各类保障房建设的长期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

此外,将制定各类保障房的后续管理办法,加强保障房的管理和维修维护,加强对保障对象的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定期回访、情况通报、资格年审及推出等机制,研究建立住房诚信管理制度并纳入个人诚信档案,力争减少各种骗保骗购行为。

最后,对已开发的片区,尽快补建和完善各项配套设施,营造成熟、良好的居住环境。

700万保障房压顶 住建部允许地方购商品房抵量

国土资源部:今年供地指标从严从紧 优先保障房

马飚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建保障房24.1万套

2012保障房:广西新建24.1万套 南宁目标3.25万套

2012三大民生期待"加速度" 保障房在列

标签: 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