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积金如何正常提取

当代生活报  2012-01-13 14:32

[摘要] 对此,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答复说,住房公积金是国家为支持职工购房的一种强制性长期住房储金,具有社会性、互助性、义务性、保障性、专用性和积累性等特性,国家通过让渡部分利益而建立的公积金制度,实际上增加了职工的可支配收入。

不少人认为住房公积金是自己的钱,为什么提取却被限制?

对此,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答复说,住房公积金是国家为支持职工购房的一种强制性长期住房储金,具有社会性、互助性、义务性、保障性、专用性和积累性等特性,国家通过让渡部分利益而建立的公积金制度,实际上增加了职工的可支配收入。当职工不使用住房公积金时,其账户内的资金可让渡给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统筹调剂使用,这体现了住房公积金互助性特点。因此,住房公积金必须专款专用。

至于如何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支取管理科韦科长介绍说,共有6类人群符合申请支取住房公积金条件:一是购买单位住房、集资建房、市场运作建房者;二是购买商品房或经济适用住房者;三是购买二手房者;四是偿还购房贷款本息者(须自行还贷款满一年以上);五是建造、翻建自住住房者;六是大修自住住房者(大修条件:牵动或拆换部分主体构件,工程一次费用在该建筑物同类结构新建造价的25%以上)。

对于符合上述规定的,申请人应首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供有关证明资料,由单位进行初审,并在《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行政公章。之后,南宁住房管理中心将对有关资料进行审查,受理,并办理支付手续。

南宁非法中介假证件套走上百万住房公积金

南宁公积金房:雷声大雨点小?

南宁:公积金租房遭遇"叫好不叫座"?

南宁:房租超工资收入15% 可支取住房公积金

标签: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