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实行新的基准利率 南宁市民3种方式可查新年月供变化

当代生活报  2012-01-13 09:07

[摘要] 在南宁的多家银行,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利率上调后月供的相关事宜。但由于每位市民贷款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放贷时间也有所差异,因此利率上调后在月供上的变化也不尽相同。在新的一年里,面对月供的变化,市民心里要有数,避免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

“尊敬的客户,我行将于2012年1月1日起执行央行新利率,请适当增加月还款额,详情请咨询贷款行。”新年伊始,“房贷一族”们开始陆续收到这样的短信。“我的贷款是去年8月份放下来的,2月份的月供会发生变化吗?”“我下个月的具体还款金额是多少?”“1月份和2月份的月供额是一样的吗?”……在南宁的多家银行,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利率上调后月供的相关事宜。但由于每位市民贷款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放贷时间也有所差异,因此利率上调后在月供上的变化也不尽相同。在新的一年里,面对月供的变化,市民心里要有数,避免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

何时涨? 贷款合同上有执行新利率时间

银行利率调整后,客户所贷款项还没有偿还部分的利率也会随之调整。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多数银行都是实施贷款利率“一年一定”的形式,即客户的贷款利率在每年的1月1日进行调整。

在建设银行南宁住房金融与个人贷款中心,记者翻看了几位市民手中的《个人住房借贷合同》,里面都有“从次年的1月1日起执行新的房贷利率”的房贷合同约定,调整后客户的月还款额会发生变化。记者注意到,除了《个人住房借贷合同》上写明银行执行新利率的时间外,银行还会向客户发放一份《温馨提示》,上面清楚地写明了住房贷款的相关事宜,其中包括房贷利率调整的变化等。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份提示是在银行向客户发放贷款后,连同《个人住房借贷合同》一同邮寄给客户的,银行执行新利率的时间、月供何时发生变化、如何查询在上面都有罗列,市民可以通过进行了解。

涨多少? 贷款时间不同还款额有别

2011年,央行3次上调利率,因此,处在不同时点的贷款者月供增加额度不尽相同。

记者查阅数据了解到,央行在分别于2011年2月9日、4月6日、7月7日上调利率。去年不同时段办理的个人房贷,基准利率上涨幅度如下:去年2月9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从6.40%上涨到7.05%,上涨0.65个百分点;去年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从6.60%上涨到7.05%,上涨0.45个百分点;去年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从6.80%上涨到7.05%,上涨0.25个百分点;2011年7月7日以后申请到房贷的购房者,由于执行的是利率,还款额不变。

银行工作人员说,由于每个人的贷款期限、贷款金额、贷款利率(有的上浮、有的下浮、有的是基准利率)不一样,所以月供增加的额度各不相同。

银行实行新房贷利率 房贷族无奈多存钱

还房贷娶老婆 各地男人每月赚多少钱才活的起?

开发商推出“抗跌房”买家观望情绪继续蔓延

趁着楼市冬眠 购房者应该做足三项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