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沿街绿化景观植物遭毁 园林部门呼吁市民举报

南宁晚报  2011-12-19 01:00

[摘要] “沿街道绿化带景观植物又被砍了。”日前,本报记者再次接到市民举报:位于民族大道民族宫东西两侧沿街道绿化景观植物,再次“无辜”被损毁。16日,记者跟随南宁市园林绿化工程管理处绿化管理科曾广聪科长到现场了解情况。

“沿街道绿化带景观植物又被砍了。”日前,本报记者再次接到市民举报:位于民族大道民族宫东西两侧沿街道绿化景观植物,再次“无辜”被损毁。16日,记者跟随南宁市园林绿化工程管理处绿化管理科曾广聪科长到现场了解情况。

现场情况

植物损毁状况让人揪心

在现场,被损毁的绿色植物集中在民族宫的东西两侧,主要损毁的为矮小的灌木类植被。

在东侧,原本茂密的灌木类植物如今被砍得稀稀疏疏,现场凌乱不堪,几株高大树木已然消失,只在原址上留下清晰的刀口印痕。三米多高的棕竹本是蓄势上长,也被横刀砍断,已成死木。记者轻轻随手一扳,它便倒向一边。据了解,此处被损毁的植物主要以四季桂、三药槟榔和棕竹为主,面积大概为20平方米,经济损失在一万元左右。

而西侧被损毁的情况更让人揪心。粗略一数,约有8棵伸向沿街铺面的树枝被无端砍断,只留下清晰的痕迹;地上原本浓密的灌木丛不见了,裸露出浅黄色的地表,黄土裸露面积为6至7平方米。到底是谁对这些城市的绿树植被施予“毒手”呢?

新砍印迹还清晰可见

新砍印迹还清晰可见

园林部门

疑树木挡铺面半夜毁树

曾科长介绍,绿化管理科于13日接到市民举报说,民族宫一带沿街绿色景观植再次被砍,园林局相关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被砍的树木凌乱地倒在绿化带丛中。“很可能是某些商家嫌植物长得过于茂密,遮挡了铺面视线,所以在半夜将这些树木清除。”

由于周边店面在装修,记者无法找到相关负责人进行情况核实。随后来到绿化带西侧的九一天地店面进行了解,相关负责人凌小姐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她说,在“新梦事件”发生后,很多商铺引起了高度重视,对沿街的绿化带加强了管理和维护,并积极配合园林部门爱绿、护绿、植绿。此外,该商场还将加强夜间的巡查力度,维护南宁绿城形象。

呼吁民众

如发现毁绿应立即举报

市民张女士表示,对社会上一些人擅自毁绿行为感到很痛心。她说,“绿城”南宁是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是来之不易的荣誉。擅自毁绿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公共利益,相关部门应该对这种毁绿行为予以严惩。

梁先生也说,城市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是有生命的,这些绿色成为南宁街头靓丽的风景线。每个公民都应该自觉维护城市的生态环境,坚决抵制任何擅自砍伐城市树木、占用绿地等违法行为,共同维护绿城南宁形象。

曾科长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砍伐街边植物违反《南宁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的相关条款,擅自毁绿行为,园林部门除了要求相关责任人赔偿损失,还要根据其情节严重程度进行1—3倍的处罚。市民一经发现这种违规违法行为,应立即举报。”

同时,园林部门还通过本报向社会呼吁,希望每个市民都要爱绿、护绿、植绿,遇到擅自砍伐沿街树木和破坏城市园林景观的,要积极举报,共同维护这片绿。

南宁市城市绿化条例住宅小区绿地率不得低于35%

东方园小区:未获业主同意 物业欲将绿化带改成停车位

标签:绿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