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房产中介咬牙承受业主加房租 不敢提涨价

南国早报  2011-12-17 00:55

[摘要] 一般情况下,房产中介的店面都是和业主签订长租合同,短则两年,长则三五年。近期,南宁不少店铺租金行情上涨,有的业主觉得自己亏了,宁愿承担违约责任,也要提高租金。有的地段,店铺租金比前两年涨了近一倍,业主说,就算赔了违约金仍有赚。

采访南宁一些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他们都提到一个现象,那就是近期一些业主违约加租,给他们制造了难题。

一般情况下,房产中介的店面都是和业主签订长租合同,短则两年,长则三五年。近期,南宁不少店铺租金行情上涨,有的业主觉得自己亏了,宁愿承担违约责任,也要提高租金。有的地段,店铺租金比前两年涨了近一倍,业主说,就算赔了违约金仍有赚。

是拿违约金走人,还是咬牙承受业主提价?不少房产中介机构都选择了后者。他们介绍,门店刚走上轨道,现在退出就会让前面所作努力付之东流。表面上看,拿了违约金是赚了一笔,但另外找门店、装修,可能支出的费用更多。更关键的是,提价的店铺经营不算差,这让中介经营者只好委曲求全。

律师提醒,中介可以打官司,要求业主继续履行合同。但是,中介耗不起时间啊,况且怕惹出纠纷影响公司形象,导致买方和卖方对中介产生误解。

经营成本上涨,中介会不会也跟着水涨船高?中介经营者直言“哪敢涨啊”。现在买方和卖方都是神经紧绷,对价格十分敏感,涨价就会吓跑生意。

一方面业务在减少,另一方面成本在增加,企业该怎么发展?一些中介负责人认为,日子虽然难过,市场商机仍在。和前些年相比,二手房市场规范了许多,浑水摸鱼者少了,有利于市场建立公正、公平的竞争秩序。此外,在调控中经过不断洗牌,锻炼和提高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市场环境在变,市场商机也在变。现在房产衍生出不少新业务,房产中介机构只要积极挖掘、开拓,还是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年关尾盘hold不住?4500元/㎡起买毛坯送车位

现房楼盘报价:不分楼层一口价53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