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南宁房价小幅下滑 优惠折扣撬动刚需

——南宁市房地产市场动态分析周报(2011.12.5-12.11)

宝创地产  2011-12-15 09:13

[摘要] 纵观本周各片区的均价以及开盘项目,南宁楼市价格继续呈现小幅下滑,这与许多楼盘给予购房者更多的优惠折扣息息相关。西乡塘区、兴宁区和良庆区本周均无项目开盘,市场均价无多大变化,而位于兴宁区的中海•雍翠峰,11号开放销售中心和样板房并举办了美食嘉年华活动,为后期的开盘聚集更多人气。

一、宏观信息

中央决定明年实施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坚持地产调控不动摇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社科院:房价下行通道刚刚打开明年房价或大降

中国社会科学院9日发布《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1~2012)》。绿皮书认为,本季度房价下行通道刚刚打开,预测明年房价降字当头,明年一季度或现拐点,二季度老盘降价幅度将更大,三季度降价幅度会更深。整体来看,预计2011-2012年商品住宅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将出现双降的局面,住房市场的调整趋向“软着陆”。

11月CPI涨4.2%,PPI2.7%涨幅创年底新低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11月份经济运行数据显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2%,为去年10月以来的新低。1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7%,创23个月以来新低。

37路车延伸至凤岭北 片区首条市中心公交线开通

12月11日起,37路公交线路将改为由朝阳广场始发,延伸至凤岭北凤凰岭路。这不仅是凤岭北片区第四条公交线,也是条开往市中心朝阳广场的线路,荣和大地、升禾•绿城世界、保利•童心缘、凤景湾等20多个楼盘项目业主将直接受益。

下放权限审批提速 南宁市为五象新区建设开放绿灯

为了推进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建设,成立南宁市发改委五象新区项目联合审批办公室,对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采取灵活的审批方式。承诺审批时间由国家规定的15个工作日,继续压缩到4个工作日。

宝创点评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会议定调2012年经济工作,“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与2011年基本一致,关于房地产的调控也将在2012年继续执行。不过也同时强调各项政策要有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同一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绿皮书全面分析了2011年房地产行业的情况,并对2012年的市场进行预测,绿皮书认为明年房价仍会缓步下降。从各方面政策导向来看,明年货币政策将会向有利于房地产发展的方向调整,而政策层面依然保持趋紧势态。另外,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经济运行数据,CPI、PPI涨幅创出年内新低,随着经济的下滑,通胀率逐步收缩,而在后续货币政策放宽之后,预计通胀率将再度攀升。本地方面,37路公交车延伸至凤岭北利好该片区。南宁市发改委简化针对五象新区投资项目的审批程序,提高效率支持五象新区的发展。

往期回顾:

调控政策不放松 南宁购房者谨慎对价格敏感

一周楼市:南宁上周3盘开盘 青秀区项目以顺销为主

南宁楼市价格促动刚需出手 供应回暖备战年末

南宁楼市强势回暖 刚需抢占市场

上周南宁楼市两盘竞开 高总价大户型难走量

"银十"冷静收场 南宁房价"暗降"更要货比三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