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海鲜价"物业费开发商称:风景好自然贵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08 10:02

[摘要] 北京首一业主大会工作辅导中心理事张大宪表示,新楼盘的物业费都是要经过第三方评估监理机构评估的,要综合小区的地理位置、智能化管理、设备设施、管家式服务和绿化等因素综合考评,“如果像该销售人员所说小区景观园林开销大,成本自然会增加。”

对比周边楼盘70年多掏十几万

专家称入住后可换“管家

南六环外,以每平方米11800元低价开盘的龙湖[简介动态]·时代天街[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小区,物业费却以每月每平方米4.7元的高价登场。昨天记者从开发商处了解到,他们的理由是“景观好”,并称是经过评估后定价,而专家则表示业主入住后有权更换物业。

环境惹人爱高价物业吓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地铁大兴线生物医药基地站的龙湖·时代天街小区的售楼处,大量的绿化植被和景观园林设计很是显眼。

销售人员称此次销售的为该楼盘的二期工程,现均价每平方米1.2万元。

85平方米到168平方米的复式户型,开发商将其定位为“i墅”。“虽然是六环外了,但复式、紧邻地铁,这对年轻人多有吸引力啊。可这每平方米每月4.7元的物业费,也太贵了。”到此看房的李小姐表示。

随后记者在销售人员处了解到,该小区物业为开发商的配套物业,入住后物业难以更换。

售楼处

根据好景观评估后定价

开盘售价不高,物业费却,对此销售人员表示,“物业费用并非开发商自己定价,而是经过第三方物业测算公司测算再由开发商审核后,综合决定的。”

对于物业费高的原因,该工作人员称,有70%的物业费是应用在住宅区域中8万平方米的景观园林和未来的人工费用上。“我们每年定期更换不同的花草系,还要制造一系列的人工河流,这些开销都很大。”工作人员这样说。

●算账

远超平均水平70年多掏十几万

据了解,现大兴地区商品住宅物业费平均在每平方米每月2.5元左右,那么龙湖·时代天街的物业费竟高出2.2元每平方米每月。

那么按其户型85平方米来算,平均每平方米每月2.5元的物业费用,交70年,为2.5×85×12×70=17.85万元。

而龙湖·时代天街小区物业费交70年,即为4.7×85×12×70=33.558万元。后者要多交十几万。

●专家解读

北京首一业主大会工作辅导中心理事张大宪表示,新楼盘的物业费都是要经过第三方评估监理机构评估的,要综合小区的地理位置、智能化管理、设备设施、管家式服务和绿化等因素综合考评,“如果像该销售人员所说小区景观园林开销大,成本自然会增加。”

但物业并非不可以替换。只要有超过一半的业主要求换物业,便可在成立业主委员会后进行表决。

房价降不抵利息涨 明年房贷月供将为加息“买单”

房价未来走势揭秘 买房中常犯的14种失误(图)

降价折扣全部是浮云 南宁的房子才2254元/㎡

房价也玩穿越?4500元/㎡起看南宁“穿越价”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