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业界:楼市调控大势已定 明年限购令难放松

南国城报  2011-12-04 00:25

[摘要] 10月以来,全国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下调趋势愈加明显。与此同时,地方政府变相救市招数又出。明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否出现松动?面对市场的忐忑和业界的猜测,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再次“吹风”:明年将会按照既定政策执行下去。言外之意就是,限购、限贷等楼市政策将难以放松。

10月以来,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下调趋势愈加明显。与此同时,地方政府变相救市招数又出。明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否出现松动?面对市场的忐忑和业界的猜测,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再次“吹风”:明年将会按照既定政策执行下去。言外之意就是,限购、限贷等楼市政策将难以放松。

李克强“吹风”

抑制房价政策明年持续

楼市政策持续调控之下,今年下半年起部分城市房价开始下降,市场开始憧憬中央会放松对房价的调控。

不过,这种憧憬又被宣告破灭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考察保障房建设时强调,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期,明年要继续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楼市调控成果。

一丝不苟确保保障房质量

今年以来,国务院已经多次部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李克强在河北考察时又一次强调,质量就是生命,公开才能公平。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开工建设目标实现后,要扎实抓好在建项目建设,一丝不苟确保工程质量,阳光操作实现公平分配,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将惠民生、促发展的政策落到千城万镇、千家万户。

李克强同时要求,要加快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这既可以为保障房的公平分配打下基础,也可为整个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创造条件。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要相互配合做好这项工作。

业界声音

调控政策不具备放松条件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

目前调控政策还不具备放松的条件,现在楼市调控的重点是防范房价反弹。一旦限购放松,各地房价很可能会出现报复性反弹。限购限价政策应当是较长期的调控任务,“停限”需要外部环境的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