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上调 9成网友受伤了!

——《南宁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您受伤了么?》分析报告

房天下  2011-10-27 08:13

[摘要] 南宁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为5%—15%。房天下独家线上调查《南宁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您受伤了么?》自启动以来,备受网友关注和参与。从统计结果来看,此次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对刚需购房者影响很大。87.84%的网友表示会受到影响;72.97%的网友更是表示房价涨贷款也涨,压力太大……

南宁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为5%—15%。房天下线上调查《南宁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您受伤了么?》自启动以来,备受网友关注和参与。从统计结果来看,此次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对刚需购房者影响很大。87.84%的网友表示会受到影响;72.97%的网友更是表示房价涨贷款也涨,压力太大,不考虑贷款了;74.05%的网友认为此举让刚需购房者伤。

问题: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会影响您的置业计划吗?

结果:87.84%的网友表示会受到影响,利率上调后还贷负担加重;12.15%的网友表示不会影响置业计划,因为限购、限贷背景下,房贷名额有限,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

房天下分析:笔者曾经粗略的计算过房贷利率上调对还款的影响,根据政策,首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假设总房款为50万,除掉15万的首付,需要贷款35万。在首套房贷利率没有上调之前,按基准利率7.05%计算,每个月需要还款2340.32元,而上浮10%之后,每个月还款额为2508.65元,折算下来每个月需要多还168.33元,30年的贷款其总共需要多还60598.8元。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实属非常艰难。

问题:70万元房贷比肩总利息如此高房贷您还贷款吗?

结果:72.97%的网友表示不贷了,房价也涨贷款也涨,压力太大;27.03%的网友表示还得贷,房还是得买的。

房天下分析:70万元的贷款。在首套房贷利率未上调之前,按基准利率7.05%计算,还款总额为1685032.93元,单是需要支付的利息就高达985032.93元。而上调之后,还款总额为1806229.64元,需要支付的利息更是高达1106229.64元。借70万,却要还180多万,如此高的利息,想做房奴实则不易。当然,很多人自古就深受“居家养老”、“有房才有家”的传统思维影响,即使压力如山,也要买房。

相关阅读:

南宁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5% 购房压力重如山

南宁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已贷款者仍以合同为准

肖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伤及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