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桂林世界旅游城拉开建设序幕 总投资169.3亿

南国早报  2011-10-26 10:26

[摘要] 10月25日,是桂林旅游改革发展一个里程碑的日子。担负着广西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先试”重任的桂林世界旅游城,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本报临桂讯 (记者唐晓燕)10月25日,是桂林旅游改革发展一个里程碑的日子。担负着广西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先试”重任的桂林世界旅游城,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据介绍,桂林世界旅游城至2020年将基本建成约200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人。范围包括临桂县临桂镇、会仙镇、四塘乡、中庸乡、五通镇、两江镇的行政辖区范围,还包括永福县苏桥镇的行政辖区范围及象山区部分区域。在整体发展上突出“旅游、生态、创新、低碳”四大理念,强化“吃、住、行、游、购、娱、文、史、展、养、学、研”等旅游元素,按照“主城区+旅游功能区+产业组团”的空间组织模式,构筑“一点三星三区”七大功能板块、23个主题职能各异的旅游功能区,塑造“千峰环立,秀水映城”的山水特色。在产业发展上,则形成以“新产业”和“大物流”为支撑的新城发展动力体系,构建产业融合发展、保护与开发并重、新老城区互动共进、建设与山水相得益彰的发展格局。

25日,桂林世界旅游城共有3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新开工24项,竣工投产6项,总投资16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2亿元。据了解,当天集中开竣工项目之多、规模之大,在桂林建设发展史上前所未有,而这些项目的开竣工,标志着桂林世界旅游旅游城建设全面拉开序幕。

据桂林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作为桂林世界旅游城核心区标志性项目的创业大厦主楼已经封顶,“一院两馆”博物馆主体钢架结构已完工,中心公园已开工建设,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24条路网项目相继开工,核心区“五纵三横三环”路网基本成型。凤凰体育运动休闲度假区、会仙湿地生态旅游区、桂林万福休闲区、桂林国际航空港服务业综合园区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推进。

当天开竣工的这30个项目,涵盖了整个桂林世界旅游城“一点三星三区”七大板块,涉及房地产、工业、医疗、科教、文体、道路、绿化、市政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根据规划,桂林世界旅游城将以旅游产业为主导,建成为世界旅游产业集群区、功能完善的综合性旅游新城区、桂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的新增长极,成为带动广西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

“一点、三星、三区”七大功能板块:

“一点”即桂林世界旅游城核心区组团,该区主要承载了城市政务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及旅游服务中心等核心服务职能。

“三星”指三个主要的旅游功能区,即凤凰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区、会仙湿地旅游区、万福休闲度假旅游区。

“三区”(新区产业发展的三个组团):结合湘桂发展走廊和洛清江流域产业带的整体布局,形成五通高技术产业组团、两江空港物流产业组团、苏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组团三大产业发展组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