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热评:小心!别为美国房市风险埋单

京报网  2011-10-23 00:30

[摘要] 买套房就能“附赠”美国签证?在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就业不景气的形势下,美国两位参议员想出了这一刺激经济的“狠招”。近日报道,美国两名参议员准备提交意向提案,向符合一定条件的外国购房者发放为期三年的居留签证,以刺激美国房地产市场需求。

本报讯(记者 沈衍琪)买套房就能“附赠”美国签证?在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就业不景气的形势下,美国两位参议员想出了这一刺激经济的“狠招”。近日报道,美国两名参议员准备提交意向提案,向符合一定条件的外国购房者发放为期三年的居留签证,以刺激美国房地产市场需求。

提出议案的参议员分别是民主党的查尔斯·舒默和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这一“跨党派”提案的内容主要包括:任何在美国民用住宅市场(包括独栋及连排住宅、公寓等)现金投资至少50万美元的外国人,都可获得在美3年居留签证。此类签证持有者不得在美国工作,但可以携带配偶及未满18周岁的子女入境,一旦所购地产被出售则合法居留权自动终止。

这一提案对于美国房地产业来说显然颇对“胃口”。美国住房市场在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且至今复苏乏力。经济不景气、就业市场疲软以及家庭财富缩水,让很多美国人对购房望而却步,导致住房市场供过于求,房价持续低迷。

而近一年多以来,大量境外投资者的涌入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一线生机。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统计,在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里,外国投资者在美国民用住宅市场共投资约820亿美元,比上年增加约160亿美元。如果这一议案获得通过,将会吸引众多新兴市场的富裕阶层在美购买房产,进一步刺激房地产市场复苏。

查尔斯·舒默这位参议员的名字对于国人来说并不陌生,他正是近年来数次推动对华汇率法案的主要人物,美国参议院日前刚刚通过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也是主要由他起草。在美国的众多政客中,他一向以观点激进、善于作秀而闻名,还曾被冠以“新闻制造者”的头衔。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他与李联手提出的“签证”计划,噱头大于实质,且可操作性较差,获得参议院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和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低迷相比,就业率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更主要矛盾。如果以放宽签证政策的方法来换取房地产市场的表面繁荣,必将带来失业率攀高、福利成本上升等众多问题,这并不是美国政府所愿意看到的。”中美问题学者程大为认为。

一位移民中介业内人士则表示,即使该提案真的获得通过,所起到的实质效果也相当有限。一方面,根据美国部分州的移民条例,50万美元的投资即可获得移民资格,对于希望在美国长期居留的人士来说,这一方式显然更具吸引力。而另一方面,金融危机后美国房地产价格在近一年来已经有所回升,由于目前经济形势不稳,再购房者还需负担高额的税费和房屋维护费用,投资空间面临较多变数。

历时近1个月的“2011南宁新地标”网络票选活动至10月20日落下帷幕。“2011凤岭片区住宅新地标”的网络票选结果显示,凤岭山语城荣登榜首,得票比例高达51.63%,第二名是荣和大地,支持率为18.37%,汇东郦城以8.98%的得票比例获得了第三名。自此,“2011凤岭片区住宅新地标”网络票选环节前三甲正式出炉。

>>>点击进入2011南宁新地标评选住宅篇商业篇北部湾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