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二五”期末广西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要达20%

广西日报  2011-10-18 09:02

[摘要] 10月17日召开的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和分配管理工作会透露:“十二五”期末,广西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要达20%,全区将规划建设90万套(户)左右的保障性住房,明年初步确定建设保障性住房25万套(户)。

本报南宁讯 (记者/莫艳萍)10月17日召开的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和分配管理工作会透露:“十二五”期末,广西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要达20%,全区将规划建设90万套(户)左右的保障性住房,明年初步确定建设保障性住房25万套(户)。

相关数字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广西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31.9万套(含新增租赁补贴4.3万户),开工面积1769.8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开工率为109.39%。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民心工程”,建设质量是根本。从不久前的检查情况看,广西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状况总体良好,但个别已竣工项目存在一些小质量问题,包括墙皮剥落、门窗开启不灵、水管堵塞、使用开裂砖块和“瘦身钢筋”等。

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是特殊工程,在“确保开工”之后,保障性安居住房必须“确保质量、确保分配公平”,让更多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上安心房。

为此,自治区政府要求各地市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管理,严把规划选址关、建筑材料关、设计施工监理关、竣工验收关,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一抓到底,轻的实行经济处罚,重者清退出市场,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