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市住房保障规划:保障住房重点建在交通便利地区

当代生活报   2011-10-05 01:39

[摘要] 10月2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南宁市住房保障规划(2011—2015)》(即《南宁市“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报经南宁市人民政府审定,并进行了公布。

■生活报记者  周珂

本报讯  对于尚未圆住房梦的广大城市中低收入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来说,他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未来几年南宁市将建设多少保障性住房?这些住房都建在哪里?10月2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南宁市住房保障规划(2011—2015)》(即《南宁市“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报经南宁市人民政府审定,并进行了公布。《规划》对未来5年南宁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总量以及区域分布都做了规定。

建多少   未来5年新建保障性住房约11.64万套

今年是南宁市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的一年,按照计划,今年南宁市住房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36520套(户),其中新开工保障性住房30020套。而根据《规划》,2011年至2015年,南宁市规划提供保障性住房总量约13.67万套(户),其中规划新建设保障性住房总量共约11.64万套,总建筑面积约848.76万平方米。

据了解,在规划期内,提供保障性(政策性)住房总量约为7.66万套(户)。其中,新增保障性(政策性)住房5.64万套,建筑面积353.03万平方米。分别为廉租住房保障总户数为2.86万户,新增廉租住房12850套(主要指续建、新建,不包括收购、查处转化等方式提供的其他房源共约850套)。同时,通过租赁补贴及租金核减等方式提供保障总量约1.49万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总户数约为1.6万户(其中货币补贴约500户),新增经济适用住房15500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总户数约为2.6万户(其中直管公房等房源约0.4万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22000套;新增限价商品住房6000套。

此外,改造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共1.01万户,市本级旧住宅小区整治约2.2万套,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小区)项目建设总量约2.8万套。

建在哪   五象新区、相思湖等为重点建设区域

以往,保障性住房一般都选址偏远,刚入住时往往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因此《规划》提出,结合各城区、开发区和新区建设的要求,保障性住房(政策性)项目应合理选择建设地点,重点发展交通便捷区域,尤其是充分考虑未来轨道交通、快速公交等大运量公共交通线路周边和居民工作、生活交通出行便利的地区。

根据《规划》,未来5年,五象新区、相思湖、凤岭、东沟岭、仙葫、安吉、富宁、那洪、沙井、龙岗等区域将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重点地区。其中,经济适用住房主要分布在相思湖、安吉、东沟岭、富宁、那洪、五象新区蟠龙片区及龙岗、蒲庙等区域;廉租住房主要分布在相思湖、安吉、东沟岭、那洪、五象新区蟠龙片区、玉洞片区及龙岗、蒲庙等区域;公共租赁住房主要考虑分布在凤岭火车东站及轨道站点周边区域、五象新区蟠龙片区、平乐片区(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西部高新区、北部安吉片区以及江南富宁片区等区域;限价商品房主要考虑分布在五象新区、安吉片区、凤岭片区火车东站东面区域以及江南富宁片区相对集中分布;旧住宅小区整治项目主要分布在旧城中心区的永新、兴宁、新城、友爱、亭洪等片区。

谁受益   多个收入层级群众能享受

5年提供约13.67万套保障性住房,那么受益人群是哪些呢?记者发现《规划》中的受益人群几乎包含了社会多个收入层级的住房困难人群。

按照《规划》以及南宁市制定的各种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廉租住房主要保障城区范围内城镇非农业常住户口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经济适用住房面向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公共租赁住房供应的对象,包括已通过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普通商品住房资格审核尚在轮候的家庭以及其他符合规定的住房困难家庭,还包括南宁市引进的专业人才、大中专毕业生以及符合有关政策和规定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等住房困难家庭;限价普通商品住房,限制了销售价格、住房套型面积,销售对象以中等收入家庭为主。

相关阅读:

保障房覆盖面要达20% 未完成任务城市禁建办公楼

广西2011年保障房开工率超过100% 严格按标准建设

时评:保障房质量监管不能有“模糊地带”

国务院强调推进保障房建设 加快实现住有所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