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交低、存货增、资金少——三重压力能否加速价格深调

新华网   2011-10-04 00:00

[摘要] 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并没有给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带来“惊喜”。根据市场机构的统计,9月份以来,国内多个城市楼市成交量持续处于低位;与此同时,不久前多个上市房企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房企的存货量已经达到4年来最高水平;除此之外,随着流动性的不断收紧,房企资金链更是日益紧张。在成交低、存货增、资金少三重压力下,房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并没有给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带来“惊喜”。根据市场机构的统计,9月份以来,国内多个城市楼市成交量持续处于低位;与此同时,不久前多个上市房企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房企的存货量已经达到4年来水平;除此之外,随着流动性的不断收紧,房企资金链更是日益紧张。在成交低、存货增、资金少三重压力下,房价深度调整的迹象却并不明朗,未来楼市的走向引人关注。

成交量持续低位 消费者“只看不买”

自年初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加力以来,重点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就开始走下坡路。在9月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开始前,地产销售已经在多个城市遇冷。即便进入了“金九银十”,销量下跌的趋势依旧没有改变。中指研究院9月16日发布的《2011年8月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月报》显示:在30个监测城市中,逾五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7个城市环比跌幅超过20%。进入9月以来,在中指研究院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中,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由19个上升为22个,其中成交量同比跌幅超过30%的城市也由11个上升为13个。

销量的下跌在重点城市的表现尤其明显。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9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不足5000套,成交价连续回落,降价范围蔓延至城区内部,近四成二手房区域面临价格二次“探底”。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9月份一、二手房的成交总量不会超过13000套,并有可能创出历史新低。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限购、限贷等多重调控政策的影响,潜在的购房者无论从购房资格还是购买能力上都开始受到明显限制,这直接导致了成交量的回落。而楼市整体预期的变化,也使不少消费者在短期内购房的意愿下降。

中指研究院不久前发布的《2011年三季度北京消费者购房行为调查报告》显示,计划1-2年以内购房的北京购房消费者有所增多,近一年内计划购房的消费者有所下降。2011年三季度,一半的受访者计划于一年内置业,其中21.3%的受访者计划半年内置业,28.7%计划于半年至一年内置业;与第二季度的51.5%相比,略有下降。而计划1-2年内置业的受访者,比重则有所增加,由上一季度的27.2%上升至31.6%,环比增加4.4%。

延伸阅读:

“五大调控利器”降温楼市 房价拐点渐显

房产税明后年可能推广 成为长期调控工具

楼市调控的同时 不妨也参考下"购房痛苦指数"

新华观察:中国力图挤掉支撑高房价泡沫基础

潘石屹:房地产调控还会更严厉 房价还要继续降

温馨提示】台风“纳沙”过境带来南宁持续大风雨天气,为了网友的安全以及看房体验,搜房网原计划10月1日举行的看房团延期举行,暂定10月15日。我们对给您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10月份看房团可以继续报名,全程享受免费豪华看房车接送,还能获得精美礼品——40张电影通票(3D电影任选场次时间随意看)、50套精美餐具、50把搜房伞,另有搜房环保袋人手一份、搜房购房手册人手一份)

>>>>看房团报名仍在持续中,填写下表马上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