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层次过多 冲淡错层空间凝聚力

南国城报  2011-08-05 00:00

[摘要] 错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户型,对于这样的户型,布局时要注意内部气场的和谐顺畅以及光线的合理布局。要切忌将奇怪的图案和尖锐的金属物品布局在客厅,而客厅及公共区域的光线应该充足,避免光线无法照到死角。卧室等房间光线要柔和,避免大灯直射。


错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户型,对于这样的户型,布局时要注意内部气场的和谐顺畅以及光线的合理布局。要切忌将奇怪的图案和尖锐的金属物品布局在客厅,而客厅及公共区域的光线应该充足,避免光线无法照到死角。卧室等房间光线要柔和,避免大灯直射。

读者求助

谭先生:我买的这套房子是二手房,觉得内部装饰较为陈旧,打算重新装修。房子是错层结构,有两级台阶。客厅、餐厅、厨房在一层,卧室、书房等空间位于高一层,大门朝向西边。请问装修布局时有哪些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错层户型客厅的色彩宜浅淡素雅,不可艳丽多杂。

空间不宜制造过多层次

●传统文化认为户型层次过多象征家运起伏

错层户型客厅地面适宜平坦,不要设计太多阶梯或制造过多的高低层次。传统文化认为,这样做象征家运起伏,家人情绪不宁。

业主家的客厅狭长,且夹在餐厅和阳台中间,为聚合错层户型较为散乱的气场,建议在沙发前铺一块地毯,地毯选择寓意吉祥、构图和谐、色彩鲜艳明快的图案。也可以布局一个圆形或椭圆形的茶几,这样更利于聚气。

客厅摆放植物增强生机

●靠近阳台的位置摆放植物,可以缓解气场对冲

客厅的一边对着厨房门,另一边对着阳台,阳台生气进入客厅然后再进入厨房,对于错层户型而言特别不利。

布局时要收拾好客厅中复杂的物品,靠近大门的位置布局来源于大自然未经人工雕琢处理的物品(如根艺盆景等),能给客厅营造一种自然、简约的氛围。靠近阳台的位置,则可以用叶形大而简单的绿色植物或色彩鲜艳的花卉来增强客厅生气,从而给人宽阔、舒畅、聚气的感觉。

客厅光线不可艳丽多杂

●过于艳丽的光线暗示主人工作方向迷失和生活混乱

错层客厅的色彩及光线运用是营造好居室气场的关键,运用不当暗示着工作方向迷失和生活混乱。布局上色彩宜浅淡素雅,不可艳丽多杂。天花板不要有尖锐的造型,窗帘宜暖色调。地板喜木忌石,卧室内家具色彩宜浅,厨房及卫生间墙面的色彩以素淡整洁为宜。

灯具以圆形为佳,灯光不要过于强烈,宜选择略带暖色调的灯光,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位于客厅上方的主灯质地忌讳金属或木质,应以玻璃材质为佳。

阳台不选水性景观装饰

●阳台可选开运竹,象征事业更具生机与活力

阳台位于南方,不可有水性景观装饰,建议在阳台西南角布局一盆代表着节节高升的开运竹。传统文化认为,开运竹充满生机的绿色不但能给工作带来松弛舒服之感,其良好的寓意也会让家人在事业上显得更加生机与活力,从而突破工作中的一个个障碍,将事业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开门见餐桌不可挂摆钟

●餐厅挂些山水画能营造温馨氛围,有助于家人沟通良好

玄关短浅,开门见餐桌,这样的格局要注意餐桌布局,建议用方形餐桌并靠墙摆放。不要在桌面上摆放高的花瓶,更不要在餐厅墙上摆挂钟。

主人的照片、肖像画、布质刺绣品、尖锐的金属饰物等也不要挂在餐厅的墙上。可挂些山水画或抽象画,不但使家里温馨浪漫,也有助于家人彼此沟通。

卧室布局吉祥运气物品

●装饰吉祥物有助于舒缓情绪,增强活力带动家人的好运气

从户型图上看,主卧位于东北方位,建议在卧室床脚的墙角处布局一个冷色调(是紫色)的玻璃装饰吉祥物,有助于舒缓情绪,增强活力带动家人的好运气。也可以在卧室靠窗光线亮的位置布局一个熏香炉,点上味道清淡一些的天然植物精油,通过色调和气场的双重作用,调动人体内因,进而促进家人在事业上的发展。

------------------------------------------------

2011年8月19日-21日,由南宁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主办,南宁市房地产研究会、南宁市房地产业协会、南宁市房地产中介行业管理协会协办,广西南宁谷和源丰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广西(南宁)房地产交易博览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届时,搜房网与2011广西(南宁)房地产交易博览会、 广西南宁谷和源丰会展策划有限公司联合重磅推出大型看房主题活动:2011广西(南宁)房地产交易博览会万人看房团活动。集结7大片区9条线路30大热盘~~~

2011广西(南宁)房地产交易博览会万人看房团

订座报名热线:0771-2099960-1020

报名QQ群号:144966217

多个上车点 全程豪华巴士免费接送

标签:空间错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