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五年内建成“老南宁”特色街区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1-07-26 00:08

[摘要] 5年内完成“老南宁”特色街区建设,将南宁商会旧址打造成重要的文化教育、文化活动和文化展示基地,在竹排江环境整治中建设水文化街区。市政府近日出台《南宁市塑造城镇特色提升城镇品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向市民描绘了一幅山水相融合、传统现代相结合的“城市蜕变图”。

南宁出台《意见》塑造城镇特色提升城镇品质

五年内建成“老南宁”特色街区

5年内完成“老南宁”特色街区建设,将南宁商会旧址打造成重要的文化教育、文化活动和文化展示基地,在竹排江环境整治中建设水文化街区。市政府近日出台《南宁市塑造城镇特色提升城镇品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向市民描绘了一幅山水相融合、传统现代相结合的“城市蜕变图”。

中国绿城将启动一批城市重点园林绿化项目

不仅城市内部要显出绿色的妆容,南宁市还要给自己裹上一件一碧千里的外衣。据了解,南宁建设“中国绿城”分成“内外”两个大篇章进行。由远及近来看,南宁市要打造城市周边生态绿地系统,依靠和利用邕江河谷盆地这个天然的生态支撑,整合市区外围各种生态资源,建立南宁市区外围的生态屏障,并使之与城市内以邕江为主脉,以各支流为支脉展开的羽状绿地有机联系起来,实现内外生态系统的融会贯通。

把眼光转入城市内部,南宁市将以邕江沿线绿化带作为城市的生态主轴,通过邕江支流马巢河、八尺江等水系两岸绿化所形成的楔形带状滨水绿地,同时借助其他层面的各类绿地共同构成一条壮丽的绿色廊道。

同时,南宁市要以公园和道路绿地网络系统为依托,打造城市内部绿地副结构。其中,道路绿地突出“两环”(指城市高速公路两侧绿化环、快速环道两侧绿化环共同构成的城市生态骨架)、“五轴”(由北大路、民族大道、星光大道—银海大道、壮锦大道、大学路五条干道两侧的绿化带共同构成);公园绿地规划则突出与道路、滨河绿带构成的绿网的有机联系。

此外,南宁市还将加快公园绿地建设步伐,启动一批城市重点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主要有青秀山植物园、五象森林公园、江南公园、五象新区滨江公园、柳沙公园等。

中国水城 河岸景观融入民族元素和传统符号

如今,南宁市打造“中国水城”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根据规划,南宁市重点对“一江、两渠、十八(内)河、一百湖”进行规划和建设。同时在明确水城建设定位的基础上,南宁市要打造独具特色的水城景观,通过水上景观的塑造,形成“一江一景”“一河一景”“一湖一景”,构建以水为主,山、水、林自然相结合的生态景观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内河沿岸景观整治中,南宁市将融入民族元素和传统符号,塑造多元文化的建筑风貌。具体而言,在竹排江环境整治中,建设水文化街区;在朝阳溪、凤凰江环境整治中,打造两岸历史文化街区;在八尺江环境整治中,打造传统的小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