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保障房项目列开工时间表 实现"应保尽保"

南宁晚报  2011-07-04 08:01

[摘要] 南宁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多、投入大、任务艰巨,近日,南宁市出台了《南宁市201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居惠民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里对2011年新建和续建一批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开工时间做出了具体的要求,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实现全市住房保障“应保尽保”的目标。

南宁晚报讯(记者王小欢)南宁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多、投入大、任务艰巨,近日,南宁市出台了《南宁市201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居惠民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里对2011年新建和续建一批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开工时间做出了具体的要求,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实现全市住房保障“应保尽保”的目标。

对南宁来说,今年可以说是历年来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投入、任务最艰巨的一年,将开工建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总量为36520套(户),新开工3002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0000套,廉租住房9000套,经济适用住房2820套,限价商品房4700套,棚户区改造3500套;新增廉租住房货币补贴6500户。

为了推进各保障住房项目进度,《方案》里对今年新建和续建一批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开工时间做出了具体的要求。比如新开工建设3000套廉租住房和新开工建设4000套公共租赁住房要在2011年10月31日前开工;续建3100套廉租住房和续建1550套公共租赁住房要于2011年12月20日前开工,并且继续开展邕宁区廉租住房项目、凤岭北路廉租住房项目和边阳街4—11栋危旧直管公房改造成高层廉租住房项目及环卫公寓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建设工作。
 

《方案》明确要求,严格按照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要求、国家施工规范和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建设,把好“三个关”。一是把好工程招投标关,通过政府集中采购来择优选定施工单位;二是把好资金使用关,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管,做到层层把关,按工程进度统一拨付,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截留、挪用、套取保障性住房项目资金;三是把好项目管理关,严格按照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进行落实,建立监督机制。
 

此外,对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资金使用情况等定期检查也不可少。《方案》中要求每周对项目进展情况及投资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专题跟踪督办、下发督办通知书等方式进行督促检查,并定期进行情况通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