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潘石屹150亿投资金撒向京沪

新闻晚报  2011-03-03 17:17

[摘要] 3月2日,在SOHO中国举行的年度业绩电话会议上,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向媒体记者透露,由于公司握有超过200亿元的现金,因此2011年计划投资金额暂定为150亿元,并在京沪两地延续采用“五五分”的战略比重。

手握超200亿现金 称今年是收购好时机

在去年的一系列楼市宏观调控下,不在调控威慑下的商业地产获得了不错的发展机遇。3月2日,SOHO中国发布2010年业绩报告称,年内营业额同比大幅增长 146%至人民币182.15亿元,净利润增长10%至人民币36.36亿元,业绩再创历史性新高。在随后举行的年度业绩电话会议上,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向媒体记者透露,由于公司握有超过200亿元的现金,因此2011年计划投资金额暂定为150亿元,并在京沪两地延续采用“五五分”的战略比重。

跟着地铁投资上海市场

业绩报告显示, 2010年,SOHO中国的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大幅增长74%至人民币238.1亿元,继续保持北京和上海市场遥遥领先的优势地位,其中,北京的银河SOHO和上海的SOHO东海广场分别以人民币146.37亿元和人民币38.16亿元的合同销售额获得北京和上海房地产销售。

继2009年收购SOHO东海广场、正式进入上海市场后,2010年SOHO中国延续在上海市场的强力扩张势头,一年内三度出手,成功收购均处于繁华地段的外滩SOHO、虹桥SOHO及复兴路SOHO,总收购金额共约人民币50.22亿元。在一年半内,SOHO中国四度出手,顺利布局上海的南京西路、外滩、虹桥交通枢纽、和淮海中路四个最繁华、交通最便利的黄金商业区。

纵观SOHO中国在上海的布局,不难发现一个现象,投资的四个项目都靠近地铁,从个项目东海广场紧靠静安寺交通枢纽,有地铁7号线,2号线和规划中的14号线;第二个项目外滩204地块,位于外滩立体交通枢纽及游艇码头旁,临近地铁10号线和规划中的地铁14号线;第三个项目地处大虹桥交通枢纽旁,这里集中了机场、高速铁路及5条地铁线,第四个项目地处著名的新天地旁,坐落于地铁10号线和在建的13号线交汇处的淮海中路交通枢纽。对此,潘石屹曾坦言,衡量地段是否繁荣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看它是不是处在交通枢纽上,尤其是地铁。这是SOHO中国判断地段优劣的一贯标准。在他看来,未来的上海与今天的香港和曼哈顿一样,离开了地铁将寸步难行。

投资计划京沪各占一半

2011年的第三轮调控,对于潘石屹所在的商业地产行业而言,似乎又是一个新的机遇。潘石屹向记者直言,2010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充满了变化与不确定。四月开始,中国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住宅市场的紧缩政策,引导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抑制住宅市场的过热趋势。与饱受考验的住宅市场相比,商业地产则一枝独秀,几乎没有受到政策的限制。这种相对较低的政策性风险估计将吸引大量投资性资金流入,今年商业地产会有更多机会。“我们目前手头现金超过人民币200亿元,2011年也是我们收购的好时机。 ”潘石屹如是说。据透露,目前SOHO中国有现金达215.66亿元,可用银行贷款额度逾160亿元,并无负债。

为了在2011年再次大干一场,SOHO中国今年公司的收购开支,由去年的100亿元增至今年的150亿元,而投资项目主要集中于北京及上海。潘石屹表示,虽然截至2010年底,我们手中持有210亿元的现金,但是考虑到市场和政策的波动性,2011年我们的计划投资金额暂定为150亿元。同时,京沪两地会延续采用“五五分”的战略比重同步发展。

相关阅读:

限购令后楼市反应:南宁PK近20大中城市

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广西发展新机遇

近3成香港豪宅被内地投资客购走 保值高成主因

商业地产或“绝缘”调控 商铺投资成新宠

二手房市场:投资者转而关注商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