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肖斌:购房需求客观存在 理性置业需综合考量

房天下  2011-02-25 11:18

[摘要] 2月24日晚,由南宁搜房网主办,南宁晚报、当代生活报、居周刊、三牛文化、新地产等多家媒体联动支持的,主题为“春季攻市和谐筑家”的大话地产活动成功举行。盛天集团营销总监肖斌作为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并做了精彩的发言。

2月24日晚,由南宁搜房网主办,南宁晚报、当代生活报、居周刊、三牛文化、新地产等多家媒体联动支持的,主题为“春季攻市和谐筑家”的大话地产活动成功举行。盛天集团营销总监肖斌作为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并做了精彩的发言。

>>>大话地产专题:楼市重拳频出 春季如何攻市?

盛天集团营销总监 肖斌

调控政策让市场回归理性状态

2011年1月、2月,新“国八条”、加息、南宁限购令继续深化楼市调控。今年春季,南宁楼市调控走向如何?对此,肖斌认为,调控是性的宏观政策。限购令的出台源于国际和国内的这一大的环境因素,比如国际热钱、国内的通胀,加上粮价的上涨和石油涨价,推动很多行业的物价上涨。他说,政府出台限购政策不是市场行为,而是属于不得已而为之的动作。目前南宁限购令的实施时间是一年,在这一年执行过程中,中央政府也会看政策下会有怎样的市场反映。购政策不管是一年还是两年,始终都是一个短期政策。是从几个月的时间来看,限购令对整个销售会有一定的冲击。但换一个角度来看,政府出台这个政策主要还是控制投资行为,通过这种调控方式使市场上的一些秩序回归到比较合理正常的状态。从长远来看,它应该有利于整个市场健康发展。

肖斌特别提到,国家出台限购令,更多的是一种用“时间”去换“空间”的过程。在市场的商品房之外,政府这一两年也加大了保障性住房。如果保障性住房体系能够得到贯彻实施,应该能较好地解决中低收入置业者的需求,对于协调现在的供需不平衡起到良好的作用。如果说在这限购令下的一年的时间里,很多问题都得不到良好的解决,这个调控政策有可能时间会延长。

购房需求客观存在 理性置业需量力而为

在层层调控的夹击下,楼市购房成本和门槛越来越高。房价涨或不涨,房子买或不买一直以来都在困扰购房者。对此,肖斌认为目前调控下很多人都在观望,是个正常的现象。地价的不断攀升才是房价整体攀升的根本性原因。但是不管在什么样的市场环境下,购房需求永远都是客观存在的,虽然置业的目的不一样,有些人是投资,有些人是改善性的,有的人是刚需。肖斌觉得,作为一个购房者,要根据自己的购房需要而择机购房。如果确实有住房需要,该买还是要买,买的时候也要量力而为。比如支付能力能买什么样的房子,或者说喜欢什么类型的房子,这可以综合衡量。而投资需求人群受到政策影响已经被限购,他们的资金可以通过其他的途径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谈及调控下购房者一步到位的置业心态,肖斌认为有一部分人可能会咬咬牙一步到位买大一点的户型,但这种人群必定还是小部分的人,大家买房更多的还是量力而为。

肖斌谈到,实际上南宁的房价在很多不同的区域价格相差不是非常大,除了凤岭南北之外价格会有相对的差距,别的城区,不管是江南、兴宁是西乡塘,价格没有拉开很大的差距。在个别的楼盘,可能是因为它整个的定位,包括用材用料方面不一样,成本不一样,可能导致市场价格有些差异。但购房者不能仅仅盯住价格看这个房子值得不值得去买,更多的应该是看性价比。目前市场情况下,很多楼盘会推出一些优惠,或者通过一些赠送方式去吸引购房者置业。购房者更多的还是要关注到产品本身和整体性价比。

延伸阅读:

“春季攻市 和谐筑家”——大话地产现场直播

南宁业内大话和谐筑家 楼市调控是挑战也是机遇

大话地产:春季攻市如何置业? 南宁业界共话和谐筑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