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通过"新国八条"落实细则 楼市成交量或下跌

中国广播网  2011-02-20 12:16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已原则通过“新国八条”落地细则。在备受关注的限购范围上,从化、增城两个外围的县级市已经明确,将在细则正式公布之后纳入限购范围,这也意味着广州全市十区两县级市范围都将限购。限购细则有何新意?对楼市有哪些具体影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已原则通过“新国八条”落地细则。在备受关注的限购范围上,从化、增城两个外围的县级市已经明确,将在细则正式公布之后纳入限购范围,这也意味着广州全市十区两县级市范围都将限购。限购细则有何新意?对楼市有哪些具体影响?

广州“新国八条”细则新意

“新国八条”的广州细则在市政府常务会议获得原则通过,进行些许的修改之后,可能会在下星期三,也就是2月23日前公布,并且在公布之日起实施。到时候,国土房管部门也会进行详尽的解读。

首先,大家关注限购范围。之前广州的限购范围,并没有包括从化和增城两个外围的县级市。现在增城和从化全面限购,且广州市的二套房首付不低于6成,本市和外地人两年内纳税或者缴纳社保满一年限购一套房。

另外,购房到底是认贷还是认房。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认房又认贷指的是贷款环节,如果已经买了一套房,卖出去之后就可以再贷款买新房,银行会认定他为第二套房,因为他已经有两套贷款的记录了。在限购的时候,根据家庭名下实际持有的房产套数来审核,也就是有两套房的户籍家庭,卖一套房还是可以买回一套房。

细则出台后对楼市影响

从化和增城限购之前,在1月中旬已经开始有风声在传,也是让春节期间的成交量放大了。根据网易房产统计,阳光家园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的两个星期,广州市的网签成交量达到1159套,其中有18%是来自从化和增城的。细则出台后,这两个地方的楼市成交应该会有所回落。

专家认为,卖一买一相对来说是比较合理的方式。卖了一套房之后,手中只持有一套,限购的目标还是针对本地的三套以上的置业者,原则上,不会违背新国八条。对于活跃市场保持一定合理的购买需求,有所促进。

对于外地户口的家庭来说,假如卖一套不能买一套,就意味着可能无法改善家庭的住房。这样可以盘活二手房市场的存量房源,如果卖了可以再买,市场就达到一个循环,整个市场可以达到一定的成交量。

业内人士也指出,细则实施后,广州楼市成交量大幅下跌,会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预计2011年成交量将会萎缩30%以上,年内房价预计会有10%到20%的下行。但是不会那么快,只是预计。从化和增城限购之后,广州大部分投资和改善性需求也会完全被堵住。这样需求可能会流向周边的城市,比如佛山、东莞之类的城市。(记者周羽)

相关阅读:

直面房产税新国八条 2011买房攻略

超六成购房者寄望新国八条 二手房或由售转租

第三轮楼市调控来袭 新"国八条"力围剿炒房

新“国八条”火速在上海落地 三套房一律停购

新国八条青岛首先落地 热点城市限购细则待启

标签:新国八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