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即将全国铺开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加紧出货

房天下   2011-02-17 09:52

[摘要] 2月16日,北京市关于宏观调控座谈会召开。会上,北京出台楼市调控15条细则: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责,暂不公布北京调控目标。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周文林、王薇)业内外广泛关注的“靴子”终于落下,北京16日公布了楼市调控的15条细则。

   

 业内人士表示,这15条细则对新“国八条”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同时细则对外地人购房的限制,是目前各城市中出台的限制措施中门槛的。

    北京市16日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包括要求认真落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责任,全力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等内容。同时该通知中公布了楼市调控的15条细则,其中关注的是对外地人在京购房的细节政策。此次出台的细则中规定,自本通知发布次日起,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北京户籍居民家庭、持有北京有效暂住证在北京没拥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北京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北京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北京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北京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北京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国内知名地产评论人、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长杨少锋表示,从整体上看,“京版15条”与新“国八条”高度一致,是对后者的进一步细化。他认为,这次出台的“京版15条”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内容比新“国八条”更加细致。例如新“国八条”没有规定对外地人购房具体限制的年限,而“京版15条”明确指出需要5年。二是对项目定价明显偏高的,要进行问责并清查土地增值税。三是对各个细节考虑得更加全面,对一套房、二套房的资格审核及流程规定得更加严密,可以说是当前对新“国八条”贯彻和落实最为彻底的地方楼市调控细则。

  “这次出台的政策,是目前各城市中出台对外地人购房限制政策中门槛的。”杨少锋说。这个政策中规定的外地人买房的年限,也超出上海很多。“这个政策,与北京限车的政策思路是一样的。”

    杨少锋同时认为,此次北京楼市调控细则出台会对北京房地产市场带来较大影响,表现在北京一手房和二手房市场今年交易量可能会跌50%。他认为,其中二手房的表现尤其会明显。因为一手房的卖方是地产商,二手房的卖方主要是小业主。由于外地人买房受到限制,因此已有房产的外地人会惜售,二手房市场的供给会大幅减少。此外,受到契税征收政策变化影响,由于营业税开始按交易额全额征收而此前是按差额征收,这也将对楼市交易产生重要影响。从整体上估计,北京全年房地产价格的跌幅可能达到20%。

相关阅读:

北京落实国务院房地产调控15条细则(全文)

北京出台调控15条细则 外地人买房面临门槛

京版“国八条”获通过 市场观望氛围加重

京版“国八条”拟下周出台 南宁限购还有多远

北京暂不试点房产税 具体时间须国务院整体安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