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陈鹏:南宁限购令影响楼市供求关系 房租或上涨

房天下  2011-02-15 10:37

[摘要] 住建部已拟定第三批执行商品房“限购令”的城市名单,南宁无锡等近期楼市交易活跃的二三线城市,成都、广州等大城市入选。至此,甚嚣尘上但一直没有被官方明确的南宁限购令因这条消息而即将成为事实,并迅速感染南宁楼市,而南宁限购令的细则也引起了诸多猜想搜房网第一时间连线业内,广西瀚林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鹏

备受各方高度关注的南宁版限购令2011年2月15日正式出台,宣布2011年3月1日起,南宁市开始实施限购令,限购时间为1年。限购令规定:对于南宁本市居民来说,如果只有1套房子的家庭,允许新购一套;如果已经有两套房了,将无法购买。对于外地人来说,在南宁没有房子的,必须要提供纳税及社保等相关证明累计达1年以上时间,才可以买一套房子;外地人如果在南宁有一套房子的情况下,就不能再次购买。搜房网时间连线业内,广西瀚林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鹏接受了搜房网的采访。

广西瀚林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陈鹏

陈鹏认为限购令对南宁的影响将逐渐凸显,楼价不会在短期内明显变化。由于南宁是广西的政治、教育中心,购房入户等政策将继续吸引着考虑上学的家庭,限购令阻挡不了南宁加快城市化的步伐,同样改变不了人口的流向。

在前期资金充足的情况下,一手房总体供应量预计会减少;而有多套房的业主一旦卖房将买不回来,买卖见少,二手房业主也将惜售。

由于连续加息、房产税以及招拍挂地价上涨等因素,都可能在逐渐2011年房价上体现,有刚性需求的家庭可能继续观望一段时间,可以预见,房租将在短期内进一步上涨。

相关阅读:

各地限购细则本周有望密集出台 南宁何时出?

南宁限购令引激辩8成网友力挺 "限量"呼声高

谢逸枫:限购政策目的只为暂时抑制需求

"升级版"限购令将陆续浮出 南宁限购令风声紧

交易活跃泡沫大引起关注 南宁楼市即将迎来“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