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升级版"限购令将陆续浮出 南宁限购令风声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4 13:34

[摘要] 住建部已拟定第三批执行商品房“限购令”的城市名单,南宁无锡等近期楼市交易活跃的二三线城市,成都、广州等大城市入选。至此,甚嚣尘上但一直没有被官方明确的南宁限购令因这条消息而即将成为事实。

“限购令”消息震荡南宁楼市

住建部已拟定第三批执行商品房“限购令”的城市名单,南宁无锡等近期楼市交易活跃的二三线城市,成都、广州等大城市入选。至此,甚嚣尘上但一直没有被官方明确的南宁限购令因这条消息而即将成为事实。

南宁被下“限购令”

(来源:南国今报)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以及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推进,近年来,南宁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不但交易火爆,房屋均价也不断攀升。

就2010年的整体情况来看,“五一”房博会期间,也就是轮调控刚刚出台后,无论看房人数还是成交套数,都创出历年之最;9月底,第二轮调控横空出世后,南宁楼市仍然量价齐升,仅国庆期间,商品房交易量达328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0套。今年元旦后,南宁楼市依然频现“日光”盘。

2010年,南宁的土地市场也很活跃。3月,南宁出了金浦路楼面地价过万元的“地王”;11月19日,位于科德路北一地块,经过136轮竞价才决出胜负。而在12月14日举行的最后一期土地拍卖会上,其中的一块地更是竞争激烈,最后拍卖师只能喊价而来不及报竞价者的牌号。

据南宁房产部门统计,2010年11月南宁商品房均价达到7056元/平方米。这是南宁房价首度破“七”。去年底,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称,7个城市的房价泡沫成分超过实际价格的50%以上,其中南宁房价泡沫指数高居第三。

在今年1月初,南宁要出“限购令”的消息就在坊间流传,在网上,关于此消息的讨论更是甚嚣尘上,有网友称,这是因为南宁楼市太多泡沫。终于,春节来临之际,一直没有被官方明确的南宁“限购令”变得有根据起来。

南宁“限购令”啥模样?

自南宁实施房产限购令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在南宁楼市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虽然目前,相关细则仍未出台,但已有业内人士根据行业动向道出了个人看法。

广西宝资嘉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认为,考虑到房地产行业在地方财政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南宁实施的房产限购令,并不会采取“一刀切”的模式,而极有可能是采取划分区域实行的方法。对于一些投资客集中的热点区域,例如凤岭片区、东盟商务区可能会实行,一些刚性需求较为集中的片区,则有可能会区别对待。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南宁可能不会对凤岭片区以及东盟商务区等热点区域“动手”,毕竟这些地方向来是南宁房价的风向标。因此,南宁可能会在市区统一限购。而限购的方式,将从政策执行后,每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而之前有多少套房并没有关系。

尽管关于“限购令”的细则众说纷纭,但这些都还没有定论,最终还以政府出台的文件为准。

相关阅读:

交易活跃泡沫大引起关注 南宁楼市即将迎来“限购令”

楼市“限购令”近期将覆盖逾30个城市 南宁在列

楼市限购将蔓延二三线城市 专家预计今年房价涨一成

南宁限购令也限不住的楼盘 7180元/平

南宁限购标杆盘更显稀缺 看青秀区最保值楼盘

限购令疑云调查: 8成网友赞成南宁“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