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部分银行仍有首套房利率优惠

南国早报  作者:张娟  2011-01-28 09:16

[摘要] 去年年底,南宁有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本报2010年12月17日56版曾作报道)。目前,有没有银行跟进取消利率优惠?还有哪些银行实施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去年年底,南宁有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本报2010年12月17日56版曾作报道)。目前,有没有银行跟进取消利率优惠?还有哪些银行实施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多家银行跟进取消优惠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是南宁率先将首套房利率调至基准利率的银行。近日,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电话咨询多家银行得知,已经有多家银行跟进,如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首套利率已经调至基准利率。

光大银行南宁分行信贷员表示,他们的房贷额度十分紧张。对于记者“房贷能否按时发放”的问题,该信贷员表示,要看情况而定,但是房贷紧张的情况各大银行都差不多,房款需要耐心等候。而对于记者“首套利率有没有折扣”的问题,招商银行南宁分行有客户经理答复:现在能发放房贷已不错了,贷款利率不能再打折。而中信银行则表示,他们的首套房贷利率早就调至基准利率了。

在消费贷款方面,光大银行表示用途可用于装修或者买商铺,不过利率上浮10%,至多只能贷总额的70%,年限为10年;招行利率上浮30%,能贷70%,年限为10年;浦发银行表示,只要贷款审批通过了,他们一般都能按程序发放贷款;中信银行有信贷员则表示,消费风险太大,他们很少做;广西北部湾银行消贷以委托支付的形式发放,可贷5年,利率上浮10%~20%。

银行争夺贷款业务

1月26日,农行广西分行在《南国早报》头版刊登贷款广告业务,争夺一二手房贷款、综合消费贷款、车贷等业务。在“贷款难”的形势下,该行打广告争取客户,引起不少人士关注。记者咨询得知,该行住房贷款确实比有些银行容易贷一些,购房者只要材料交齐,就能按期发放贷款,无需长时间等候,并且执行首套利率8.5折。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也一样,但是利率上浮20%,贷款年限为15年。

在邮政储蓄银行广西分行个贷中心记者得知,目前该行只推出二手房贷款,还没有设置消费贷款业务,但估计今年总行会增设该项业务,到时他们也会推广。该行的二手房贷款似乎显得比较“轻松”,信贷员表示,购房者材料交齐后10多天,一个月就可以放款了,而且利率还是8.5折。随后,记者上邮政储蓄银行网站查询发现,该行近期推出了高效的个人二手房贷款业务“佳信家美”,该项业务最快能在一周之内及时放款。

贷款额度渐趋紧张

目前,首套房贷有折扣的银行有建设银行、工行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但是额度较为紧张。建行有信贷员表示,首套利率有折扣,但是额度比较紧,放款比较慢。工行则表示,他们的额度十分紧张,购房者三四个月内难等到放款,但是首套利率还是8.5折。交通银行也有信贷员表示,他们的房贷额度紧张,首套利率只能打9折。

至于消费贷款方面,建行利率上浮5%~10%,工行上浮10%。交行则有信贷员表示,该行现在消费贷款利率上浮10%~20%,年限为10年,资料可以审批通过,但是不保证放款时间。

有银行人士认为,央行又要紧缩银根,估计存款准备金还要上调,银行的贷款额度会更紧张。

相关阅读:

国务院要求将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至60%

南宁尚未取消首套房贷8.5折利率

房贷新利率本月执行 贷款者应注意月供变化

银行房贷整体趋紧 首套房利率首现1.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