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有银行跟进 首套房8.5折利率或成"过去时"

南京日报  作者:李思颖  2011-01-20 18:04

[摘要] 据悉,在股份制银行纷纷取消首套房贷8.5折优惠之后,大型国有银行也有跟进的趋势,首套房贷8.5折优惠或将全面取消。

(来源:南京日报)据悉,在股份制银行纷纷取消首套房贷8.5折优惠之后,大型国有银行也有跟进的趋势,首套房贷8.5折优惠或将全面取消。

大型银行酝酿取消8.5折优惠

南京某银行有关人士透露,“现在购买首套房如果能享受到8.5折的优惠利率,有可能是‘最后的晚餐’。”继多家股份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后,工农中建交等大型银行也开始酝酿取消优惠或者降低优惠幅度,一旦大型国有银行跟进,或许就意味着首套房贷8.5折优惠的全面终结。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民生、兴业、招商、中信、深发展等银行均取消了首套房贷8.5折的优惠,有的改为按基准利率执行,有的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有的甚至基本停贷,南京的房贷市场主要就是大型国有银行在支撑。

上述人士说,进入2011年,购买首套房向大型国有银行申请贷款,已经不一定是8.5折了,现在审批下来的8.5折贷款,不少都是去年的存量贷。

想要优惠利率还得“讲条件”

交行南京某支行的一名信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向该行申请房贷,即便是首套房,也很难打到8.5折,能拿到8.8折、9折已经算是不错的优惠幅度,而且要享受这样的优惠,购房者得付出点“小代价”——从银行购买一定量的基金、保险或理财产品。

该人士说,为了获得优惠,不少购房者选择购买了一些保险和基金产品,因为,买一份保费1万多元的保险,房贷就可以打个9折,算下来还是比基准利率要划算。他说:“在我们银行购买一份人身意外险,基本上可以申请到9折,如果又买保险又买基金,可以争取8.8折。”不过要争取8.8折优惠要求就要高一些,比如需购买贷款额50%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或基金。

工行某支行的相关人士也透露,现在该行要为每个申请房贷的客户进行详细打分,考量条件包括客户的年龄、收入状况、婚姻状况等,真正能够享受到首套房8.5折的人很少,不少首套房购买者都是未婚的年轻人,打分时很难获得高分。中行人士则表示,该行现在已经没有8.5折利率优惠,首套房一律是基准利率。

贷款收紧,银行愁没钱放贷

不仅首套房贷优惠面临取消,贷款审批的时间也在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底他与城南某楼盘签订了购房协议,但申请的房贷却迟迟没有获批。上述交行人士说,去年金融机构共投放信贷7.92万亿元,突破了7.5万亿的预期目标,央行又数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目前已高达19%,各家银行的资金都很紧张,新年个月发放的贷款基本都是去年积累的存量,一些新受理的申请因为额度所限不能很快获批。

因为缺钱,银行在房贷时难免“抠门”。一家国有银行南京某支行的人士透露,1月份已经过了大半,该行仅放贷2000多万元,而往年1月通常会出现业务井喷的现象,该行曾有过新年个月放贷1.2亿元的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