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坚定不移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稳定房价不力将被追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30 09:46

[摘要] 2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1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住建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明年我国将更大规模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9日在北京召开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1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住建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明年我国将更大规模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会上表示,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创历年之最。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36万户,基本竣工108万户;均超额完成年初国务院部署的任务。今年,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得到一定抑制,调控取得一定效果。

会议对明年住建系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会议指出,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适时会同监察部对省、市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增加住房有效供给,配合国土部门在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地的同时,切实保障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继续大力规范和监管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

同时,要更大规模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明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将比今年大幅度增加。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快解决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群体、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的监管力度,确保百姓住上放心房。

会议还要求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完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使用、管理和监督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和运行规范。强化对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的监管。(韩晓东) 

相关阅读:

2011年中国将继续加强楼市调控并着手酝酿新政策

住建部:2011年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

调控“金箍棒”下求存 房地产商“七十二变”

遏制房价虚火 2011新一轮楼市调控蓄势待发

调控力度层层加码 开发投资热情不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