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年中国将继续加强楼市调控并着手酝酿新政策

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2010-12-29 22:12

[摘要] 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公开表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强调“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9日在北京再次对房地产调控做出明确表示,明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强化各项调控措施的执行。并将“会同有关部储备调控政策。”

12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公开表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12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强调“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12月29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北京再次对房地产调控做出明确表示,明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强化各项调控措施的执行。并将“会同有关部储备调控政策。”

姜伟新29日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说,今年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得到一定抑制,调控取得一定效果。

201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强化各项调控措施的执行。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同时,适时会同监察部对省、市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增加住房有效供给,配合国土部门在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地的同时,切实保障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

继续大力规范和监管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储备调控政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今年中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创历年之最,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36万户,基本竣工108万户;均超额完成年初国务院部署的任务。

姜伟新说,明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将比今年大幅度增加。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快解决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群体、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的监管力度,确保百姓住上放心房。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与网友交流时表示,中央完全有能力控制物价的总水平,并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重点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并抑制投机。将利用信贷杠杆,并加强对土地的管理,土地要首先保障保障性用房,对于投机的土地使用要严加管理。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出席财政工作座谈会讲话时也指出,住房是民生之要,要更大规模地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明年在范围内新增公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要下决心加大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保证目标实现。经过几年努力,使保障性住房在住房供应体系中的比重大幅度提升。同时,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综合采取财税、金融、土地、市场监管等联动措施,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努力使民众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标签: 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