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你的房子有证吗?南宁12月获批预售资格楼盘揭秘

房天下  2010-12-29 09:57

[摘要] 2010年底已至,南宁楼盘正现热潮。据统计,12月份,南宁共有20个楼盘取得预售资格。老城区、凤岭、西乡塘、兴宁、江南、良庆区各热门板块均有大量房源供应。

按照《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制度,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如果楼盘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开始向购房者收取预约金,是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

有多少购房者关注过开发商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没有此证,会给购房者带来什么样的隐患?

如果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就收钱,会给购房者留下潜在的隐患。因为在申请预售许可时,房产部门对开发商是否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占工程建设总投资的比例是否符合规定条件,有无工程施工合同,以及施工进度如何等内容,要做严格的审查。换言之,房产部门在审查预售许可证的同时,为购房者先把关了。

按照《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开发商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购房者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售楼广告和说明书应当注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批准文号。因此,购房者在咨询或购房时,应先查看该楼盘是否有预售许可证,以便为自己的购房款加上一道“保险栓”。

2010年底已至,南宁楼盘正现热潮。据统计,12月份,南宁共有20个楼盘取得预售资格。老城区、凤岭、西乡塘、兴宁、江南、良庆区各热门板块均有大量房源供应。既有耳熟能详的荣和大地、融晟公园大地、红日江山、盛天果岭、云星钱隆天下、同人学府大道等;又有沉寂已久的老盘推新,如:天池山、蓝波湾便是其中的典型;此外,一些新盘项目也将于2011年初推出新房,如升禾绿城世界、天成一品等,一起随房天下去看看吧。

相关阅读:

大社区大配套给力 刚需南宁成熟大盘推荐

新老楼盘同场竞技 盘点年末南宁十大折扣楼盘

挑战价 年末南宁十大滴血折扣楼盘曝光

加息难抑房价 南宁江南区毛坯突破8000大关(图)

年终"惠"战升级 南宁十大楼盘折扣报价抢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