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将实施绿色建筑标准 居民可选"绿色"住宅

今晚报  作者:刘英潮  2010-12-13 19:29

[摘要] 随着新出台的《天津市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天津市绿色建筑设计标准》等一批规范性文件正式实施,只有符合天津市以及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的建筑才能真正被标注“绿色建筑”之名。

为了迎合市场并打造楼盘“卖点”,不少房企近年频吹“绿色建筑”之风。不过楼盘的“绿色”内涵究竟有几何,市民对此仍存有疑虑。

从下月起,随着新出台的《天津市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天津市绿色建筑设计标准》等一批规范性文件正式实施,只有符合天津市以及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的建筑才能真正被标注“绿色建筑”之名。此举有利于天津市规范发展绿色建筑,广大购房人也将感受到真正高品质的“绿色”住宅。

据悉,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为规范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我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已发布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及《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其中规定: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要从六大技术体系进行考核,即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及运营管理,并且根据考核内容对其六个方面执行标准的情况予以判定,并对六个方面的权重系数选择适宜的数据,最后予以归纳评价。

据天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天津市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明浩介绍,本市新出台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基本落实了上述的国家技术标准,严格规定了建材的选用、建筑外窗的气密性、维护结构的导热性能、节能、节水等多方面内容,在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中还强化了充分利用天然采光、自然通风等措施降低建筑的采暖、空调和照明的负荷,并对隔音降噪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要求提高室内舒适度。

据悉,万科、万通等大型房企在中新生态城内已经率先将项目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开发设计。从下月起,本市将逐步在新建、改建和扩建的民用建筑工程中全面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力争让全市绿色建筑的发展处于前列,让广大购房人住上更加环保节能、舒适度提升的高品质住宅。

标签:绿色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