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末南宁楼市走势稳健 良庆兴宁大盘抢市放量

——宝创周报(11.29--12.5)

宝创地产   2010-12-07 10:51

[摘要] 从本周市场来看,宏观调控中的南宁市场,价格较为稳健,推量进一步加大。年末开发商加大市场供应,主力户型为2+1房以及3房。预计,开发商为了完成本年度的销售任务将会加大推售,并以较优惠的价格吸引客户。

一、宏观及土地信息

1.宏观政策

10月外汇占款创30个月新高

央行本周公布10月新增外汇占款高达5190.47亿元,创30个月来新高,环比大增79.27%。由于近期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全球流动性泛滥,热钱加速流入新兴经济体,人民币加息和预期更吸引热钱重返中国,带动外汇占款大幅度增长。

北京加强监管预售资金

北京市宣布将于12月1日起对商品房预售资金进行监管,成为一线城市中继深圳之后第二个实施该项政策的城市。《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强调: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当全部存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并对其中用于项目工程建设的资金实行重点监管,保证预售资金优先用于工程建设。预售资金严格监管,开发商将会面临资金链紧绷的局面。流动资金不充足的中小型开发商可能陷入‘无钱拿地、无盘可开’的状况,最终将引起地产业新一轮洗牌。

土地审核趋严,多家房企推迟上市

截至11月末,今年实现上市的房企仅有中骏置业和融创地产两家。而去年,共有11家房企实现上市,另有3家房企完成借壳上市。受调控政策的影响,不少计划在今年实现IPO的房企不得不推迟上市。其中,上市流程中新增的土地审核成为重要制约因素。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亦步亦趋的背景下,土地资信问题不仅影响到房企上市,还将影响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等多个方面。

南宁市政府下发《关于规范经济适用住房管理的通知》

11月26日,南宁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规范经济适用住房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5年内禁买禁租保障房,在同等条件下,南宁市住房保障部门或其委托的机构享有优先购买权。《通知》对管理、出售经适房作出明确的解释,有助于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杜绝违规出让、出租经济适用房现象的出现。

南湖—竹排冲明渠月底通水

近日,南湖—竹排冲连通船闸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将进入船闸钢闸门安装阶段,预计12月底整个工程完工通水,南湖和竹排冲将实现连通。届时南湖水系和竹排冲水系将连成一体,邕江水通过竹排冲流入南湖,有效改善南湖水质。

宝创点评

中国外汇占款的不断增长主要缘于两方面,一方面是近年来我国外贸和外商直接投资增长较快,企业不断地将外汇出售给商业银行以换取人民币,商业银行又不得不将大量外汇出售给央行以换取人民币,导致外汇占款大幅增加。另一方面是由于国际热钱的流入。为防止热钱进入地产市场,各地在不断加强监管的政策力度,长期的地产调控,使得部分开发商资金压力增大。本地信息方面,竹排冲水系工程阶段性完工,该水系的建成将促进南宁城市形象的提升,有利于地产行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

年终南宁土地热动 楼市趋于谨慎房价

调控密度历史罕见 南宁楼市持续平淡房价坚挺

宝创周报:调控下加紧出货 南宁楼市活跃度增加

五象新区将成重点发展区域 南宁楼市两极分化

宝创周报:受二次调控影响 南宁楼市"开盘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