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终南宁土地热动 楼市趋于谨慎房价稳

宝创地产  2010-12-01 09:25

[摘要] 本周全市各片区楼盘价格变动不大,大多维持上周水平。周末,荣和大地和天桃实验学校联姻,动工兴建天桃实验学校荣和校区。同日,荣和大地推售319套房源,尽管价格较上次开盘有小幅上涨,销售率仍然达到90%以上。

一、宏观部分

1.宏观政策

11月新增信贷超过5000亿元

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出现反弹,信贷扩张势头较强。2010年前10个月累计新增信贷达6.88万亿元,11月新增信贷超过5000亿元。各商业银行担心明年央行收缩信贷,纷纷赶在年末突击放贷。短期内信贷增速大、放贷业务多的银行,很可能会再次遭到央行调控。

央行继续引导信贷回归常态

11月23日央行召开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货币政策的重要任务是加强流动性管理,要控制好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使信贷投放总量保持在7.5万亿元的年初预定目标。央行此次会议旨在强化信贷监管,落实中央稳定物价的调控政策,防止因货币流动性过剩引起的通货膨胀。

新拆迁条例近期出台

新拆迁条例强调:在法院监督下,由政府执行拆迁。严禁采取断水、断电、断气、断路等方式,逼迫被征收人搬迁。在拆迁补偿方面,被征收房屋的补偿价不得低于市场价,并且提供产权置换、回迁等多样的补偿方式。该条例的出台,规范了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拆迁行为。另一方面,提高拆迁补偿标准,增加了开发商的土地成本,抬高了房价

前10个月,广西居民消费价格累计同比上涨2.7%

1月—10月我区居民消费价格累计同比上涨2.7%,比平均水平低0.3个百分点,在各省(区、市)中排在第二十三位。但从分类看,我区食品价格上涨较快,1月—10月累计同比上涨6.4%,且呈继续上涨的态势。近来,以食品为代表的生活必须品上涨较快,已经远远超过普通群众的承受能力。为了稳定物价,国家及地方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加大清理和取消不合理收费工作力度,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预计,国家会对食品价格过快上涨的地区采取价格干预,投放国家食品储备,将价格调整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限度。

宝创点评

10月份以来信贷需求旺盛,导致11月新增信贷超过5000亿元。央行为保证全年信贷不超过7.5万亿元,势必加强控制各商业银行的放贷速度,抬高放贷门槛,从严审批放贷项目。自10月中旬以来,央行已经2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1次加息,调控频度创历史新高,预计央行或继续出台强势政策,稳定市场上货币供应。另一方面,新拆迁条例近期将出台,新土地法的实施将会对开发商前期拿地产生影响。广西区内信息方面,前10个月广西居民消费价格过快上涨,导致居民日常生活开销大幅增加。通货膨胀的压力下,国家及地方出台一系列政策稳定物价,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防止价格异常过快上涨,同时严控房地产市场,防止通胀下的地产泡沫产生。

相关阅读:

调控密度历史罕见 南宁楼市持续平淡房价坚挺

宝创周报:调控下加紧出货 南宁楼市活跃度增加

五象新区将成重点发展区域 南宁楼市两极分化

宝创周报:受二次调控影响 南宁楼市"开盘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