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房企拿地转战城南 良庆区地块将成下一热点

南宁晚报  作者:黄海华 杨丹丹   2010-11-27 19:10

[摘要] 今年南宁土地市场的热点开始发生微妙改变。往年开发商“拿地不过江南”,今年随着保利6.18亿拿下五一路地块、上周三家福建房企狂揽经开区三地块,南宁土地市场出现开发商“过江南”的投资风向。因而,同样在邕江南岸、将于12月7日拍卖的良庆区金象四区三块地成了近期开发商关注的焦点。

今年南宁土地市场的热点开始发生微妙改变。往年开发商“拿地不过江南”,今年随着保利6.18亿拿下五一路地块、上周三家福建房企狂揽经开区三地块,南宁土地市场出现开发商“过江南”的投资风向。因而,同样在邕江南岸、将于12月7日拍卖的良庆区金象四区三块地成了近期开发商关注的焦点。

12月7日将拍卖的良庆区金象四区三块地

12月7日将拍卖的良庆区金象四区三块地

今年7月,良庆金象四区190亩地块拍卖,曾因面积大、需要配套3%—5%的廉租房等因素致使地块流拍。近期,该地块又再度推出市场供应,并将大地块“一分为三”,调低起拍价、取消廉租房配套。与此同时,良庆区政府加快了推进地块旁东风南路与玉环路的建设步伐,以打通目前金象四区较为闭塞的交通网络。

良庆区副区长阮冠三表示:“良庆区目前常驻人口30万,未来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规划人口150万,意味着良庆区未来将要扩容120万人口,未来这里的人口增长将急剧上升,片区内刚性住房需求很大,潜力显而易见。”

阮冠三用以下实际的“公里”数概述了地块的优势:“地块距离自治区政府行政办公中心及五象新区碧湖约3公里,距广西体育中心及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约4公里,距大沙田及良庆区政府约2.5公里,距南宁大桥约3.5公里,距五象新区金融中心、信息中心、交通枢纽中心“三中心”场馆2.5公里,距世界500强企业青岛海尔集团东盟家电及青岛啤酒东盟文化街约1公里,距中国—东盟物流基地及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约3公里。且地块南面邻近南宁市英华学校,东面距南宁市三中新校址2.5公里,西面相邻规划建设的中小学用地、距南宁市玉龙学校仅1公里。”

据良庆区政府资料显示,现状并不理想的良庆区金象四区未来将规划配套建设有幼儿园、市场、农贸、商业市场、停车场等。据了解,目前的良庆区已引进了青岛海尔、广东康力、武汉钢铁、苏州高新等大型企业,房地产业投资也进入启动期。记者了解到,在11月12日参加“良庆区金象四区北面地块情况介绍会”的30多家房企在了解良庆区规划后,有广西区内等地的三位商家重复看地。南宁一本地开发商表示:“南宁未来还是看五象,良庆区将会成为下一个投资热点。”

相关阅读:

凤岭北一黄金地块名花有主 楼面地价3638元/平

广西北投地产有限责任公司12.3亿拿下凤岭北地块

南宁市高新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9亿连夺两地

快讯:旺达房地产3.4亿拿下经开区那历路东侧地块

标签: 良庆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