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限贷"下购房者更爽快 一次性付款占两三成

钱江晚报  作者:孙晨 贝楚楚 詹丽华   2010-11-18 18:24

[摘要] 杭州上周末迎来新政后首个开盘小高潮,四个楼盘近700套房源推出市场。根据开发商提供的数据显示,开盘当天预定率近9成。杭州版“限购、限贷”新政下,仍有如此旺的购买欲,实在让人吃惊,而这当中有很多人选择了一次性付款。

杭州上周末迎来新政后开盘小高潮,四个楼盘近700套房源推出市场。根据开发商提供的数据显示,开盘当天预定率近9成。杭州版“限购、限贷”新政下,仍有如此旺的购买欲,实在让人吃惊,而这当中有很多人选择了一次性付款。

两三成购房者选择一次性付款

近日,记者走访了龙湖滟澜山、名城湖左岸、东田擎天半岛、保利江语海、梧桐燕庐、万家星城等部分正处于签约期或最近新开盘的楼盘,对已下单的购房者的支付方式进行调查。

位于下沙沿江板块的保利江语海上周六首次开盘,一大早就有近400多人排队等候摇号。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操着外地口音的购房者,大多来自温州、台州、宁波等杭州周边地区。在询问中,许多外地购房者表示,自己会选择一次性付清房款。“我听朋友说,现在银行贷款卡得很死,说是放贷额度快用完了。”温州人吕先生来之前就已经把贷款情况摸得很透。

保利江语海开盘现场,记者还碰到来自宁波慈溪的购房者王女士,因为比较晚才摇到号,所以只买到一套南北不通的房子,价格相对较低,总价140多万元。“反正我是投资不是自己住,朝向不好也没关系。”买到房的王女士觉得户型差并不影响整体房子的空间,打算一次性付款,“我觉得5年后差不多就能回本了。”

浙江保利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成交房源中,约有三分之一的意向客户是像吕先生、王女士一样选择一次性付款的。

在其它几个楼盘现场,记者也发现有相当一部分购房者选择全额付款。在梧桐燕庐的开盘现场,对于一次性付款,一些客户表示有钱就要把房子买下,贷款按揭总让人觉得不踏实。钱塘房产总经理助理汤凯表示,因为这次开盘的房源总价基本控制在150万元左右,因此有20%是选择一次性付款,其中很多都是没法办出按揭的外地购房者以及拥有三套房产及以上的投资客。

之前开盘的龙湖滟澜山和名城湖左岸,记者前往现场的时候仍然有不少购房者在询问是否有剩余房源,而且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房源,愿意一次性付款。而这两个楼盘的销售人员也表示,选择一次性付款的人还挺多,差不多在三成左右,许多都是一周内交完房款的。

相关阅读:

任志强:限购令告诉我们什么

调查:外地购房增加 8成网友赞成南宁“限购”

外资限购 南京楼市走到"十字路口"

房价怎能一个"限字"了之 或使市场经济体系失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