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50块居住用地四季度集中上市 新盘签约率降五成

北京晨报  2010-10-15 09:31

[摘要] 今年四季度,全市将集中上市交易50个地块,约785公顷居住性质用地。根据本市6月份公布的2010年供地计划,北京土地市场住宅用地供应总量按照市国土局公布的2500公顷计算,各类政策性住房供地面积不少于全年住宅供地面积的50%,其余为商品房用地。

今年四季度,全市将集中上市交易50个地块,约785公顷居住性质用地。根据本市6月份公布的2010年供地计划,北京土地市场住宅用地供应总量按照市国土局公布的2500公顷计算,各类政策性住房供地面积不少于全年住宅供地面积的50%,其余为商品房用地。

记者从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今年四季度,将集中挂牌一批居住用地,包括大兴区北臧村镇住宅及配套项目、房山区广阳城住宅小区项目、顺义新城9号地西侧地块、通州区潞苑南大街25号地块、海淀区八家整体改造项目A地块商品房用地等。这些地块延续了近两年放地的基本特征,多数为新城区域,但在交通、配套上均有所考虑。从规划角度看,也说明政府将通过土地功能布局,将城市中心的人口压力向新城转移。

此次将入市的50宗地块也多位于大兴、房山、顺义、昌平和通州等新城区域,海淀、丰台和朝阳等城区地块不多。而从交通看,这50个地块多位于昌平线、15号线、亦庄线、大兴线、房山线等地铁新线附近,这5条新线都将在年内通车。即将入市的地块中,也包括9号线郭公庄、丰台区大红门、海淀区西三旗、西北旺、房山区长阳镇等位置较好的地块,此外还有几个保障房地块。其中昌平区南邵镇将建设10万多平方米的限价房项目,怀柔区北房镇将建11万平方米的保障房项目,昌平区崔村镇的地块也将配建限价房。

中原地产分析师表示,近年来北京市的整体规划侧重于新城的开发建设,最近大兴房山等区域出现的商品房低开现象主要也是宏观调控政策见效的结果。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短期内居住用地的集中放量,一方面将保证完成本市今年的土地供应量,还将有利于抑制来年的房价上涨。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用地仅供应了414公顷,第三季度的供应量也很有限,因此必须在四季度集中放地才能完成指标。另一方面,随着国土部门对土地管理的严控,开发商闲置土地、不按期开工将受到重罚,因此拿地的开发商也必将尽快将新房源投放市场,缓解部分区域房源紧张的问题。从购房者角度讲,通过短时间内增大供应的方式,改变购房人的预期,有效抑制来年房价上涨。充足的土地储备也会增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能力。

延伸阅读:

房地产或成“十二五”头号调控产业

中低价楼盘销售压力陡增 退房潮隐现

开发商称北京至少有10%的保障房存在质量问题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9.1% 环比上涨0.5%

专家称高房价是控制北京人口膨胀生态门槛

9月新政后的二三线城市楼市众生相

解析香港房屋新政策亮点 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