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深房产税率或为0.3%至0.4% 北京执行首套房首付3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09 09:40

[摘要]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最近表示,改革和完善房产税制度,对个人所有的住房恢复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对此拟先在部分城市对部分个人拥有的住房进行试点,恢复征收房产税,积累经验后逐步扩大到全国。

(来源:中国证券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最近表示,改革和完善房产税制度,对个人所有的住房恢复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对此拟先在部分城市对部分个人拥有的住房进行试点,恢复征收房产税,积累经验后逐步扩大到。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商品房市场日益活跃,改革和完善房产税制度,对个人所有的住房恢复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这既有利于调节居民收入和财富分配,也有利于健全地方税体系,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及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将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

此前,市场传出上海、深圳房产税已经获批。但7日,上海出台的楼市新政细则中,并无房产税,但表示“将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留下了想象空间,这无疑也有箭在弦上的含义。同时印证此前的消息,上海已进入“部分试点城市”之列。

此前,包括上海、重庆等地将试点房产税的消息,早已从多个渠道传出。今年4月8日,上海市房管局新闻发言人就表示:“在房产保有阶段征税,要经国家层面定,地方应贯彻执行好。上海一定会坚决贯彻国家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房管部门虽不是税收征管的主管部门,但如果政策出台,我们会积极配合贯彻落实好。”由此可见,对房产税落沪,上海已做好准备。

对此,有关负责人称,考虑到这项改革情况复杂,拟先在部分城市对部分个人拥有的住房进行试点,恢复征收房产税,积累经验后逐步扩大到。(韩晓东 周文天)

 

延伸阅读:

前三季度地产销售:恒大面积称雄 万科金额称霸

"国庆折扣季"引爆金秋楼市 超千万网友享优惠

楼市调控的矛头不应指向购房者

黄金周未见“黄金”楼市下一步怎走

北京保障房新政实施 年满60岁者优先配售

楼市“重典”祭出三个一刀切 调控决心更坚定

第二轮楼市调控效果明显 北京商品房销量跌破8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