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暂停发放三套房贷 南宁兴起房产抵押消贷

南国早报  2010-09-06 09:39

[摘要] 南宁市已有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房贷再度收紧。但是记者走访发现,第三套住房贷款停发对市场似乎未造成太大的波动,因为一些购房者通过“曲线购买”的方式实现升级置业,以此来避免第三套房贷收紧限制。

南宁市已有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房贷再度收紧。但是记者走访发现,第三套住房贷款停发对市场似乎未造成太大的波动,因为一些购房者通过“曲线购买”的方式实现升级置业,以此来避免第三套房贷收紧限制。

消费贷款受置业者追捧

据南宁市某中介客服经理罗先生介绍,最近准备购房的张女士,打算通过房产抵押消费贷款的方式,实现第三套住房置业,而且首付只需“40%”,利率有折扣优惠。

记者了解到,张女士之前贷款买过房子,虽然已经还清并将房子卖掉,但是她爱人名下还有房产贷款,经过咨询多家银行发现,若再购房只能按照第三套住房办理房贷。张女士说,现在所住房子为90㎡的两房一厅,父母年底将从老家退休到南宁,家里人多需要换房子。8月份开始,她一直留意房源,上周好不容易相中桂豪花园一套房子,总价68万。张女士手上只有30万元,如果按照二套房贷款的政策,她连首付都凑不齐。更何况按照现在的房贷政策,若张女士再贷款买房,只能按照第三套房贷款的政策买房了,不但首付更高,利率也提高了。

有中介置业顾问告诉张女士,她可以先将房子“全款”买下后,再做房产抵押消贷,按照现在的消贷政策,房子抵押给银行后,信用记录良好的完全可能贷到60%(以评估总价来计)的房款,相当于首付40%,利率为基准利率。如果这么操作的话,购房甚至比“二套房贷”还实惠。因为按照目前的政策,二套房贷首付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压力实在不小。

曲线购房避开限制

目前的房贷政策是:二套房首付不能低于5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三套房首付60%以上,利率上浮1.5倍,甚至有不少银行暂停贷款。加之实施“认房认贷”的政策,不少改善住房条件的购房者置业受到影响。

为了升级置业,有不少购房者通过申请银行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来避开多套房贷限制。南宁某中介客服经理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咨询个人消费贷款的人不少,特别是三套住房贷款收紧后,虽然还没有全线暂停房贷,但有些银行对能否贷款的答复模棱两可。因此,不少置业顾问多推荐客户做消贷,先一次性付清房款,然后再拿房产证来做房产抵押消费贷款,能够拿到评估价的60%左右。

林先生认为,即使客户拿不出首付,通过向担保公司借贷一次性付清房款(按照每月4%支付利息),之后再做消费贷款也比做三套住房贷款划算。如以一套70万房产来算,如果按照第三套住房贷款来做,首付要42万以上,基准利率不低于1.5倍,且审查严格。但是如果以消费贷款来做,如果能贷到六成,就是42万,首付只需28万即可。相比之下,三套房贷实在“昂贵”。

消贷各银行有不同优惠

个人房屋抵押贷款是借款人以本人名下的房产作抵押,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可用于购房、购车、留学、医疗等多种消费用途,也可用于经营或其他合法用途。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各大银行的贷款比例都不一样,视抵押房屋的不同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可贷五成,多的可贷到六成甚至七成房款,有20年还款期。有些银行规定细则不一样,比如贷款成数方面,有些银行规定商铺可贷六成,住房可贷七成;利率折扣也不一样,如某国有银行,缴纳一定的“融资顾问费”,利率可打9折或者基准利率;有些银行则是看贷款数额高低定利率,数额高的利率则有优惠。如目前有银行推出的个人房屋抵押贷款,不同档次的贷款额度利率不尽相同,银行除了收取之外,15万元以下和15万~30万两档次之间的利率都不一样,30万以上利率有优惠。

另外,有担保公司透露,目前南宁市多数银行并没有收紧消费贷款的风声流出,房贷收紧并非借贷无门,目前贷款还是有操作空间的,只是看如何操作而已。

推荐阅读:

四大战区42盘扎堆上阵 青秀18盘齐上阵大爆发

8月南宁商品房签约面积较上月环比下降8.7%

新政后南宁土地"第二拍":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