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三套房贷款追踪 3家银行停贷7家首付六成

南国城报   2010-08-23 10:05

[摘要] 8月初,中国银监会发出暂停京沪深杭的第三套房贷款的建议,国内多个一线城市的商业银行再度收紧房贷政策,紧急叫停三套房房贷。

8月初,中国银监会发出暂停京沪深杭的第三套房贷款的建议,国内多个一线城市的商业银行再度收紧房贷政策,紧急叫停三套房房贷。近日,这股三套房停贷之风有蔓延之势,引发多方关注。南宁本地各银行执行情况如何?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在邕12家银行获悉,目前已有3家银行暂停发放三套房贷款,其它可放贷的银行大多表示,三套房放贷多以提高首付和利率标准为前提,审核也更严格。

3家银行停贷 其他银行提高标准

8月12~13日,记者走访在邕12家银行发现,明确表示停止第三套房贷发放的有农业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和南洋银行。其它银行皆表示三套房贷仍可受理,但多数首付都在60%以上,利率上浮1.5倍。审核条件也较为严格。

四大银行中,农业银行日前接到总行下发的通知,率先停止发放三套房贷。

“首付60%以上,利率上浮1.5倍以上,查询家庭购房套数和资信情况,最终还要提交总行审核。”中国银行邕州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介绍,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通知三套房停贷,条件符合的仍可受理。不过,首付利率都提高了,审查放贷资格也更严格,以前只看个人信贷系统,现在全家人的房产情况都要考察,而且还必须通过总行的审核。

多家银行在给予“可放贷”的答复时,随之附加诸多条件。如招商银行表示,并不是来者不拒,而是根据国家政策和监管部门及银行的规定,对客户进行综合考察,来决定是否放贷及放贷标准。浦发银行则表示,三套房贷的发放多考虑银行的优质客户,也不排除放贷标准会在原基础上继续上浮。对于政策的走势,银行都给客户打了“预防针”。记者在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咨询时就被告知,政策随时都会有变化,要申请就尽快,不排除总行随时下发通知进行相关调整的可能。

三套房贷难办 购房者出手犹豫

“还是考虑全款吧,您这样的情况一般申请不到第三套房贷。”8月14日,华亨·邕江御景开盘,到场买房的唐先生听置业顾问说,楼盘合作的交通银行,对于名下已有多套房的客户,三套房审批有难度。当唐先生表示,全款压力大打算放弃购买时,该置业顾问向唐先生索要夫妻的身份证去查询资信情况,表示尽量争取,并提醒即使通过审批首付也要高于60%,利率会大幅提高。

为减少“敏感”时期三套房贷办理引发的麻烦,楼盘和购房者对三套房态度谨慎。“目前没有具体通知说要停贷三套房,但我们都会告诉客户,政策随时都有可能变化,对于最后能否办下都不敢打包票。”麒麟山销售主管罗莉莉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合作的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都还可受理三套房贷,但现在停贷风声四起,三套购房者往往也因担心最后能否通过审核而显得犹豫。

“现在银行一般都会回绝我们三套贷款的申请,并建议全款后做消费贷款。”二手房中介亮嘉房产的置业顾问小周如是告诉记者。新域美林和辉煌置业等中介公司则对外统一口径告诉购房者,目前三套房贷很难申请,甚至直接告知“办不了”。

信贷持续收紧 观望或将延长

细看银监会此次下发的通知发现,虽然只是建议各商业银行暂停三套房贷,但不管是“点名”的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一线城市,还是各地的银行都陆续有所行动。如南宁目前呈现的少数银行叫停,多数放贷从严的态势,已引发当下市场多方反应。

南宁多家银行的信贷中心主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三套房贷首付高,利率高,对于银行来说放贷安全系数也高。提高三套房贷标准甚至停贷,更多的是出于配合楼市调控。业内普遍认为,三套房贷叫停意义在于释放信号: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松动。

自从新“国十条”放出三套房可停贷的消息后,不少购房者心理早有“备案”。购房者刘先生表示,他之前一直在观望,本来打算近期出手买房了,但现在三套房停贷的消息又传来,他觉得“变数太多,决定再等等看”。

易居(中国)南宁机构高级分析师陈志军分析认为,三套房贷收紧,对于市场交易影响力可能并不如预期的大。从当前刚需为主的南宁市场来看,三套购房者所占比例不大。但购房者对于市场未来走势预判的心态会受到影响,观望情绪可能会延长。

延伸阅读:

南宁二手房市低迷 多家房地产中介逆市发力

凤岭新商圈 商业新热土

读懂买房人心声 看清买房趋势

南宁西乡塘区6个新盘面市 带来供应高潮

西乡塘8盘集体发力 "金九银十"上演开盘大战

标签: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