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趋势放缓 下半年南宁市房租进入到平稳上涨期

当代生活报  2010-08-11 10:03

[摘要] 在楼市新政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中持币观望情绪持续,但这却让房屋租赁市场活跃起来。今年上半年,房屋租金上涨已经取代房价成为房地产市场最为热门的话题。

在楼市新政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中持币观望情绪持续,但这却让房屋租赁市场活跃起来。今年上半年,房屋租金上涨已经取代房价成为房地产市场最为热门的话题。业内人士分析,在一手房、二手房成交量与去年相比明显下滑的情况下,下半年南宁市房租在经过上半年一轮明显上涨后,已经出现了回稳的趋势和迹象,进入到平稳上涨时期。

房屋租金出现回稳趋势

7月初,记者曾经走访南宁市各大城区调查房屋租金的上涨情况。将近一个月后,记者再次走访部分城区的中介公司店面,发现房屋租金基本没有变动。

埌东片区的房子因区域、地段等因素,房租上涨明显。广西南宁万邦房地产咨询策划有限公司置业顾问秦文俪告诉记者,南宁埌东片区的房屋月租金较之去年涨幅,从今年3月以来挂出的房租一路上涨,平均涨了400元,而一些地段好的房子更是涨了500元。但是从7月底以来,新挂出的房子租金一直相对稳定,并没有明显上涨。如凯悦国际、联盟新城、盛天茗城一带的三房住宅(带家具家电)6月底的月租是3200元左右,而现在也依然是这个价位。但是在4月到6月,这些地方的房租是一直上涨的,涨幅在20%左右。“可以看出经过一轮上涨后,目前的房租出现了回稳的趋势。”

记者调查中了解到,在兴宁区、西乡塘区以及江南区的房屋租金近期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而在4月到6月间,这些地方不少商品住宅的租金都上涨了100元至300元。广西桂人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营业经理吕任贤称,虽然房源依然紧俏,但是租金上涨趋势放缓了。

租金水平已接近租客承受底线

“从今年第二季度起,房东就把房租上调了,原来认为这里离单位近,咬咬牙就租下来了,可是现在感觉每月房租压力很大,打算另觅房子和朋友合租,减轻一些负担。”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李佳告诉记者,他租住的是长湖路某小区一套一居室的房子,月租金由一季度的900元/月上升到了现在的1200元/月,让他感觉到租金带来的经济压力很大。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上涨的租金使得不少租客纷纷另觅房源,而更多高校毕业生也开始选择租金相对较低的城中村或是单位老房子租住。

房地产业内人士谭聚志认为,经过上半年租金的一轮上涨后,部分涨幅较大的住宅租金已经接近不少租客承受临界点。因为对于租房人群而言,其承租能力决定于经济收入能力,而其对所租赁房源的总价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因此,在经济收入没有提高的情况下,租客很难提高租房预算。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房东的涨租幅度达到或是超过了其承受范围,租客就会用改租面积小一点或条件差一点的房子、与人合租以及到其他租金便宜的区域租房等方式化解租金上涨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下半年房屋租赁市场租金不会再有明显上涨。

延伸阅读:

南宁经开区清理回收闲置土地3宗36亩

楼市调控下刚需"咬牙"忍痛出手成为置业主力军

二手房交易市场持续低迷 破冰还须看新房脸色

"百团大战"南宁战区装备升级 看房团报名火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